Sunday, October 16, 2016

亚叁咖喱三文鱼头

买了一整条的三文鱼,吃剩鱼头和鱼尾,就来煮一道亚叁咖喱三文鱼头。

早上去巴剎买了一包现成的田师父亚叁调味料方便烹煮,碰巧遇见旧屋主寒暄一论,年轻时从隆市搬迁过来在他家租房子约五,六年时间见证彼此结婚产子。

时间眨眼般过去,每几年大家都偶然遇见一次,每次彼此问候谈论孩子都会惊讶一次。

开始说小孩上小学了呀!真快喔~

隔几年碰面说,孩子都上中学了啊!长得很快~

今次获悉他两个女儿都上大学了!感慨万分不认老都不行,打趣说道,搞不好下次巧遇就是当阿公了的时候,呵呵。

炎热天气买了两盒雪糕后打算马上飙车回家,谁知道某人拐弯跑去别的地点购买女儿绘图的文具。在如此酷热的天气,独自守在车厢里等候,眼见雪糕在时间一秒一分流逝过去的同时间逐渐溶化掉,我心急如焚,明明说好下午出门去文具店,突然间某人充耳不闻,是怎么了啊--->你?!

晚餐的亚叁咖喱三文鱼头带来了和谐气氛,大家吃得满足乐呵呵,果然食是福气带来融洽气氛,呵呵。

虽然亚叁咖喱三文鱼头是用现成的调味酱料,煮妇还是要有点常识安步就班是必需的。

三文鱼肉特别嫩,不适合煮得过久,不然鱼肉会便老失去口感,会不好吃。

怕鱼肉腥味,可以撒点盐和白醋抓一抓,冲洗滴干备用。

所以,调味酱料注入清水,煮沸,先放蕃茄和洋角豆,煮熟软化。

调味:适量盐。

偶尔主妇下厨的秘诀是用鸡精块,虽然说难得下厨讲究饮食健康,但是孩子都已成长,用上一回半回觉得没关系啦~好味道也很重要。

旦是用三文鱼头和鱼尾肉煮不出亚叁的鲜味,所以加入四份之一小块的鸡精调后味,再加入鱼头部位焖煮两三分钟,才放鱼肉部位煮一会儿熟变色熟透,马上熄火既可。

酸酸辣辣鲜味巧好的亚叁咖喱三文鱼头。

女儿替她爸爸盛了一大碟白饭,她爸爸惊呼做什么给他白饭一大碟?

女儿说,因为有亚叁咖喱汁,你会吃很多饭。

男人欣慰,知父莫若子啊~有个小情人真好,弥补老婆的唠叨。

哼,男人都不知道我近年来脾气收敛了很多,为了配合大家的慢半拍恶习,将自己的步伐放慢了很多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