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6

日本金泽的明太子

明太子是指鱼类的卵巢。

有一次跟随同事光顾路边的 mamak 档,他叫了一碟由咖喱汁清煮的两大条长形状的鱼卵,他吃的津津有味,夸赞不常见的菜肴,吃了非常滋补。

当然,我没胆量尝试一口,左右怎么样观看形态都觉得恶心。

第一次旅游日本东京,去筑地鱼市场参观,到处鱼摊售卖色泽红澄澄包装的明太子,价钱廉价,实在好奇口感,多次经过鱼档瞥见诱惑食欲。

男人解释说,明太子就是鱼卵来的,他多次征求意见想要购买尝试都被我拦住,理由是鱼卵听起来总是感觉恶心,何况自游行程不像在家厨具齐全,要如何处理吃?除非下次出游带上厨具。

第二次旅行在金泽港口城市,再次参观当地的新鲜鱼市场,今次出游带上饭锅,男人提议说好歹吃一次,买小盒装的回去住宿用热水汆烫,好不好吃也只是几口吞下肚。

付钱时,鱼饭笑脸指手划脚作出扒饭模样,我们笑着点头示意明白,明白是送饭吃的。

回去住宿,想说煮热水汆烫明太子,男人手指捻一小口试吃后,一脸惊讶原来是属于腌制过的半成品,味道有点咸咸,有点麻辣,有点腥腥。

男人不大爱沙沙糯糯微腥的口感,倒是我这位客家师奶惯性饮食腌制品,吃上一口马上就喜欢,真的很下饭啊!


价格廉价红澄澄的辛子明太子,第一次见识非常的好奇和很容诱惑挑起食欲。

虽然说是腌制品可以直接送食,可是肠胃不好原因,在煲饭时顺手放置在锅里清蒸一会儿。

真的好好味,不知不觉既然吃下一条半的明太子,在下一个旅程时论到我征求意见买来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