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6

孩子露营

学校假期,姐姐和胖宝参加两天一夜树屋雨林露营,地点在古来的浦来山 (Gunung pulai )。

从乡下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姐弟俩人吃过晚餐,依照露营清单收拾必需携带的用品,其中一项是睡袋。

拜托,临时临急家里那来睡袋?

节俭的妈妈我提议,大热天气睡地板盖上被子,将就一晚半晚,没关系的啦~睡袋仅用一次,下次不知何年何月有机会用到,真的很不划算。

想当年身在学生时代出去都市打暑假工,为了节省购买垫子的开销,忍辱负重,足足一头半个月睡在地板上,也无可不能。

何况,露营清单特别龟毛,两天一夜需要必备三套服装,一件长袖冷衣和长裤等等,这也太负荷了吧?猜想说描写清单的人士肯定是第一次出远门,睡袋未必用的上喔!

平常孩子惯性化的口语,随便,青菜啦等等态度~就该适时用在这点上。

话是这样说,二十四孝的爸爸亦然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出门,跑去商场购买两个睡袋回来。

需_要_咩?!

孩子吸起了第一次海边露营经验,今次树屋雨林露营变得驾轻就熟,双手双脚无损无伤归来。

问孩子有没有照相记念? 既然没有,慈母我也只好翻墙爬进女儿的脸书偷拿教练tag过来的照片,再传送给家里男人,好歹他出钱出力赞助出游。

将照片传送出去一会儿,他答复问:为什么照片没有弟弟?

近年来是胖宝叛逆期,最不喜欢拍照,最爱我行我素搞独台,全程拍摄的照片既然没有一张清晰的倩影出现,胖宝高招很会闪开镜头咯~

可是胆小的个性亦旧存在。问他夜宿森林,晚上有没有听到什么惊险的事情?

他胆怯怯分享,半夜听到外头有咝咝嗦嗦的走动声,有点恐怖。

我问,那你睡得着吗?

他有点侥幸的回话:睡得着啊~幸好三个人睡地板,我是睡在中间,左边右边都有人。

听他陈述完,大家都笑起来,左右旁边有人,落差影响会这么大吗? 哈哈哈。

真是孤陋寡闻,想不到近郊拥有如此特殊的大自然树屋营雨林。向家人提议,姐姐考完试我们可以安排一次登山健行,顺带郊外野餐,好不好咧?


露营就是要爬树。


要玩溪水。


要吃大茶饭。


三大要素齐全,果然是好山好水最佳的露营场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