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 2019

牛旁红萝卜汤

踏入四月份了,不管日子茫然过数着过,还是一样地渡过。

感觉四月份属于忧伤气息,尤其是清早出门上班迎头而来的绵绵细雨,应景大地清明时节雨纷纷的伤感,呼,气氛底沉,这月份是我最不喜欢的,所以时不时需要读一篇心灵鸡汤的文章调适心情。

来一碗老火汤吧,润一润心灵。

打小养成喝老火汤的习惯,三四日不喝感觉心灵枯燥必需来一碗滋润五脏六腑。

人家说孩子的饮食习惯受母亲影响,我家孩子尤其是胖宝特别爱喝老火汤,上班日交代他放学回家后开电煲汤是他乐意做的任务。

星期一早上好,天空是蓝蓝的色调,请喝一杯浓郁甜味的咖啡,喝甜真会冲淡不少,加油奋斗喔。

牛旁和红萝卜,这一句让自己连想到嫦娥和后羿的关系,分不开,煮牛旁就要加入红萝卜。


处理好后,加红枣,一粒蜜枣,枸杞,和吊片,小火煲三个小时即可。


喝了一碗,感觉早晨喉咙清润了很多,就哼一曲黄梅调好吗? 哈哈


6 comments:

  1. 这月份的其中两天都是我的母难日。
    地上人间四月天,转眼就是五月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定要庆祝两次啊,不可以便宜男人。

      Delete
  2. 煲汤这事,我还是来和你学,尤其是老火汤,食谱在脑中了,哪天我也来煲一煲。。。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我有放排骨喔,不好意思忘了说,我们就是爱喝汤,有支持者的话我愿意开一个煲汤系列,fighting!

      Delete
  3. 我也不怎么爱这个四月,细雨绵绵的路上,没有公共假期的月份,一整个觉得好低能量。
    我总觉得喜欢喝汤,尤其是老火汤的人特别重感情,这是最能代表家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经你一提我跑去翻日历,果然没有假期,身体瞬下委靡了一下下,没关系有你陪伴拉拉手走过去又是百花齐放的快乐的五月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