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 2019

家务债

学校假期的星期六携带孩子去新加坡一日游。

大家装扮之后高高兴兴地出发,煮妇我堪以告慰感觉终于暂且摆脱往日周六家务缠身的魔咒,带着一身轻松踏上吃喝玩乐的行程。

直至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当下也是倦鸟知归的时刻,踏入家门煮妇我有一种幻觉瞬间被打回原形恢复女佣阿四的身份。

家里男人当了一天的司机和挑夫,打从踏入家门后筋疲力尽躺下不动一直口嚷着:累累累。

煮妇何尝没有同感?男人的腿是腿,煮妇我的腿也是腿啊~逛了大半天双腿无力腰酸背疼。但是环视乱七八糟的空间纠结在打扫不打扫啊?阿四。

阿四就是煮妇本尊呀~这家务事可是一把大枷锁紧紧扣上,走向天涯海角撇也撇不开,躲得一时逃不了一世,倒不如今日事今日毕,明日再来继续风花雪月。

风流快活之后就只能乖乖地赏还家务债呗,谁叫女人你的背后名称叫阿四呀!


难得出游一趟,既然是乌云顶盖,半途下起倾盆大雨。


又是一个魔咒的麦当劳早餐,到底是谁下的降头来小新一定要光顾它?根本是欠揍,可知否天下美食多如繁星?

谁叫小孩喜欢爱吃,难得出门就迁就他们的要求,我们就是慈祥的爸爸妈妈咯。

说回来大家已经患有选择困难症,每次都重复一句:吃什么?要吃什么?这类机器self service 服务根本是加重病症,选择了很久才决定吃什么,哈哈。


胖宝爱阅读的优良习惯应该是遗传到他娘亲我咯,但是没有下令禁止手机,乃是一个低头族爱玩手机,没办法啦,现代人都这般渡日。


我叫错了一杯特浓的macchiato 咖啡,一不做二不休直接不加糖喝,咳咳,像是要惩罚自己的失误,何苦呀?


我近期禁止吃面包早餐,免强叫了一个 wrap chicken ham 来吃。

星期二,早上好,雨过天晴,愿你舒心安心。












2 comments:

  1. 好个家务债。。。长命债务,长命还😲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女人们的无奈,有没有培养喜欢做家务的武器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