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9

酿料

长辈在家,每天自然而然大家一起坐在饭桌上用餐。

日常上班天的晚餐仅有我,姐姐和胖宝三人,通常为了简约省事,我都会将饭菜盛在碗里然后允许大家揣着饭碗坐在客厅边吃边观看拌饭剧,也并非没有交流,间中还会一起吐槽狗血的剧情和推理接下来的故事发展。总结是平常晚餐方式可吃得没规没则养成不良习惯,但是一顿饭吃完达到享受追剧的乐趣同时亦松懈心情。

早期难得家里男人提早下班回家,为了让他感觉住家饭的温馨,立马转移阵地呼唤孩子开桌吃饭喔!久而久之发觉大家进餐的速度不一样,谁先吃完谁就先离桌到饭厅观看电视,尤其是自己吃的慢吞吞往往最后落单被抛弃孤独坐在饭桌上,面对冷清清的局面不打紧,完毕还要清理整顿想累死煮妇咩,家务事可免即免,从此以后决定除了星期六和日坐在饭桌用餐享受家庭生活,其它日子就各自修行各自用餐,那边凉快就那边吃都无所谓。

最喜欢欣赏坐在身边的胖宝捧着饭碗吃得津津有味的神情,晚餐母子二人会经常出现以下土味情话。

温柔问胖宝:今天煮的菜肴好不好吃?

胖宝来不及吞咽只点点头~嗯一声简短答:不错。

再问:打几分?

给九十分。

为什么不是一百分?

因为想让你有进步的空间。

这就是妈妈筋疲力尽下班回家后乃努力下厨的动力吧!你快乐我快乐。

星期_____四,早安好。(我还确认了日子一下,呵呵), 今天送上一道客家酿豆腐吧!

明明天气炎热硬是要自我挑战有点多功夫的酿长豆。

先处理长豆:煮沸水加食油和盐,加入长豆煮十分钟。

然后呢,卷卷___卷个圆圈,要说清步骤可能要长篇大论啊,直接跳过去好了。酿上鱼鲛再油煎,成品出来像花朵。


豆腐卜也是先煮一轮去油腻味,切半酿上馅肉,油煎。


还有家人都喜爱吃的酿茄子,油炸后会很油腻通常会用清水冲洗后才下锅焖煮。


可以说是一味三吃。


酿茄子是用鲍鱼汁焖煮。
煮沸水,加入大量蒜蓉,调味:酱油和鲍鱼汁,倒进酿茄子焖煮熟透即可。


另一煮法是豆瓣酱和蚝油味,加入几根小辣椒,带点辛辣比较惹味。


来,开饭咯!
愿你今日精神饱满,加油!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