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9

冬菇鸡脚

我的亲娘厨艺也没有厉害到会焖煮鸡脚这一道,重要原因是娘家老少都不喜爱这一味,对于他们来说啃鸡脚多无趣相等于吃鸡筋食之无味。

那么先让我追溯何时爱上啃鸡脚这回事?想来想去应该是刚踏入社会工作居住在隆市的时候,犹记得附近食阁卖的冬菇鸡脚云吞面非常的可口美味,第一次尝试惊喜连天,从此每个星期天都会去光顾,二十年前的熟食档真材实料,便宜兼大份,吃完一碟可以耐饱大半天,对于初入社会两袖清风的打工仔来说非常的经济实惠。

鸡脚啜上瘾了,偶尔下班经过骑楼摆档卖经济饭的菜式都会不经意望多几眼。当时孤苦伶仃在大都市打拼感觉四周围治安极度不安全,下班总是匆匆忙忙回去住所情愿晚餐吃干粮充饥。环境呆久也逐渐熟悉,有一天停足在经济饭档打包一盒白饭,取了一菜和一味冬菇鸡脚,回去住宿吃得我食指大动,比起吃干粮幸福很多。

当拥有了自己的厨房,时不时都会焖煮鸡脚冬菇吃,可惜是家里男人和胖宝不爱鸡脚甚至于冬菇也不很欣赏,所以焖煮了这一道我还得另外煮多两道他们两人都能吃的菜肴,为了吃鸡脚也不怕工多嫌麻烦。


幸好家里姐姐口味似足我,一见饭桌出现马上眉笑眼开,我们母女二人特意留待最后才慢慢地啃慢慢地啜。贯常吃像是二人盘起腿,先取一只鸡脚沾点自备的醮汁:酱清,黑酱油,桔子汁和小辣椒,这吃法太惹味开胃。

星期五了____上个星期五的感觉仿佛在昨天,小周末的气氛邀请你一起欢乐跳跳舞,没烦恼。




1 comment:

  1. 喜欢这篇,食物背后隐藏着的小故事。我看到鸡脚就会想起我的旧同事,是她们教会我鸡脚=胶原蛋白,常吃就青春永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