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9

黄酒鸡

时代变了,月子中心越来越普遍。当我们的车子经过路边的广告牌时,我情不自禁由衷赞叹一句:现代产妇真幸福,生产后可以选择到月子中心由专业人士陪坐月~真好啊!假如当年在我三年抱俩的时期拥有月子中心这回事,说不定可以最少生三胎。

当下家里男人反应是目无表情兼蔑视我一眼,哈哈。

坦白说产妇坐月子是有苦自己知,假如分娩过程是身体创伤,那么坐月子就是产妇的心灵煎熬。我也不明白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在坐月期间制造种种没有根据的限制来折磨和打击产妇的自信心。

当然我坐月子期间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记忆,尤其是第一胎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回想起那时自己应该患有轻微的产后忧郁症,亏我性子天性豪爽,吃苦当吃补,也会面对情绪不稳,以泪洗脸的窘境。每次想到必需要困手困脚的坐月习俗还真让我退缩打消生第三胎的念头,呵呵。

因此渡过很长久的时间后让我下定决心,将来我一定要替女儿坐月子,然后包容和宽容她自己觉得舒适的方式。当然假如她要选择专业的月子中心我也会没意见,因为她快乐我快乐。

星期三早安,送上一道坐月期间必要吃的黄酒鸡。产妇喝的黄酒鸡都会注入大汤匙的祛风酒或者烈酒,加上大量的姜丝,味道属于极度的辛辣,吃完担保你汗流浃背,可恨的是明明难得洗澡后有一刻舒畅的感觉,瞬间全身变得粘嗒嗒非常的不舒服。


这是客家普遍煮法:

热锅,加入大量姜丝先干炒一会儿,加入适量的麻油用中小火爆至微焦。

加入一只土鸡肉的份量,拌炒到鸡肉变白色,间中倒入三四大汤匙的黄酒调味。

注入清水淹没鸡肉,盖上焖煮熟透,再注入大半饭碗的黄酒份量(味道重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调整) 盖上煮片刻即可。

熄火之前加入适量的盐和麻油调味。


今次为了消耗冷藏一段时间的黄酒,黄酒下得重手一点,味道特别的浓郁。


还是土鸡配黄酒最好味,一人一碗,必要趁热吃,很下饭。


吃到一半想起来要拍照记录,恰巧手机没电了,待到借用胖宝的手机拍完这张,红黄绿的灯笼椒也被吃掉一半,呵呵。

愿你今天吃得健康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