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9

韩国舞衣岛游记~上

"舞衣岛位于仁川中区,虽然岛屿距离与陆地不远,但仍需乘船前往。舞衣岛的周围有实尾海边,退潮之时,海路大开,可沿着海路直达对面的实尾岛。

每当退潮之时,实尾海边与实尾岛之间的泥滩中便会涌现大量还未来得及逃入海中的鱿鱼、海螺、大眼蟹等海鲜."

为了以上所描述的奇景,想让家里的孩子亲睹大自然涨潮和退潮自然现象,我们不惜舟车劳顿先坐电车,搭上巴士,再乘渡轮如此长途跋涉辗转到达舞衣岛。

下船后发现徒步的游客只有小猫两三只,其它乘客大多数自驾缓慢离去。


码头入口处。


根据眼前的地理位置分析,小岛被公路围绕着,海岸一边是退潮后露出壮观的海滩。


另一边是围绕山坡公路建设几间小食店,也不见有任何可以乘搭的交通工具出现。


不想浪费时间问路,直接迈开铁腿沿着公路徒步,边走边打算。


经过一片退潮后露出非常壮观的海滩,家里男人跑下去参观。当在下午要离开时这里因为涨潮变成了一片大海洋。


孩子跟随爸爸的步伐下去玩,我们一直兴奋与孩子分享涨潮和退潮的自然现象奇观,现在踩着的地方是属于海洋的地域喔~


继续我们探索小岛的路程,其实我们目的是要去实尾海边,可是不见有任何小巴出现,只能跟着手上地图位置提示前近。


出现很多小鱼船停在搁浅地带,进出不了只能等待涨潮时才能移动,少见多怪的我们感觉很有趣啊~


步行了一小段公路,到达看起来比较集中人口居住的小小鱼村。


只见沿路有建设的小小平房,四周寂静,人影都不见一个,此时此刻完全相信我们肯定是走错了方向,不然为何一个游客也没有遇上啊?!


眺望远处海角的公路有感而发,地球是圆的,公路也是围绕着小岛打转,徒步一圈肯定会到达~啦!

当然这伟大的论点被我家男人否定,这样的说法走到实尾海边怕是要天黑了呗,呵呵。


终于在路边见到村人的踪影,一对老婆婆老公公坐在路旁边正在撬开生蠔壳,同时摆卖三四袋的新鲜生蠔。

大冬天必须忍受着寒冷的低温,看起来鱼民的生活可真的是不容易啊~他们见到我们停足观看也没什么反应继续沉默地撬撬打打,发觉原来要处理几大袋的生蠔壳可是一件非常吃力的苦差事啊~

或许你会疑惑为什么我们不开金口问路啊?唉,一路上跑了江原道景点一圈,得来的经验语言不通,问了等于白问。


这里是鱼村无误啊,一路上到处可见晾鱼。


这就是行千里路胜过于读千卷书出游参观免费的道地生活方式景观。


还有壁画呢,猜想应该是冬天关系,游客才会寥寥无几,逻辑性来说大冷天气谁会跑来离岛的海边玩水啊?


然后家里男人说根据地图指示沿着山坡道路可以到达实尾海边。

于是穿越住宅小区。


气喘喘爬山坡,为什么一辆巴士都不曾出现?


之前猜测说方向错误是不正确的,照理来说要去实尾海边循着山坡是必经之路,何况沿路上出现很多间民宿旅馆,只因冬天关系才会显得冷清清。


终于松口气循着下山坡的道路,脚力可以放轻松一点。


沿着两排种植的樱花树枝延伸到实尾海边的入口,四周冷清清一个游客的踪影也不见,果然冬天海边景点都是凄凄凉凉。

家里男人赴前讯问守门的工作人员,回想应该是入场费用不便宜,加上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已经是午后时分,受气候影响海洋即将要涨潮的关系,要徒步通往实尾岛的海滩路活动已经暂停,让我们大失所望,人家就是想要目睹和体验穿越海滩路过去小岛感觉就是一件很夯的尝试咧~

基于海边就没什么感兴趣,我们的行程沿着东海岸自驾游览了无数个免费的漂亮沙湾,所以决定放弃购买入门票直接潇洒打道回府呗。


见入口处旁边有个巴士站,考虑到之前上山下山双脚痠痛,不然就等等看有没有巴士可以乘坐到来时经过的碼头附近,所以大家一厢情愿等待约十分钟后,感觉还是靠自己十一号车的脚力值得可靠,最终乖乖地循着原路回去路。

漫漫长路,一言难尽,下篇文章再继续分享呗,晚安,愿你早睡早起,精神抖擞面对令人忧郁的星期一上班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