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9

古早味的咖喱鸡

炎热天气,屋外盆栽花草树木无精打采,见它们楚楚可怜,偶尔在我上班前向它们浇浇水。

想起几年前盆栽主人可是满腔热情细心呵护,迄今落得无人问津,男人心海底针啊,体贴如良妻我也捉摸不定,当日明明是他嚷着说培养嗜好打发时间,今日倒是演变成是良妻的嗜好必要晨昏定省向花草浇灌。

可知道身为煮妇和职业妈妈身份实在是不能再有空闲的时间扮演园丁的角色,偶尔忙碌起来听天由命,任由盆栽自生自灭。

当中唯独富贵花盆栽好命水,恰恰摆在屋外的水笼头旁边,每日清早姐姐和胖宝穿好鞋子后都会洗洗手,洒下来的流水自然淌向富贵花盆栽里面,花儿受到滋润也无惧天天猛烈的阳光,茁壮成长绽放着美丽的花朵,真好看。

星期三早上好,有一种疲惫累得连脑袋动也不想动一下必需要补补脑啊~在雨天煲了一锅八珍汤,勿说邻居感想,我下班冒着雨丝抵达家门嗅到扑鼻而来的香味食欲已经是蠢蠢欲动。

愿你今日精神饱满,百折不挠。

今天送上一道古早味的咖喱鸡,食材完全是现成没有用市面上的调味料包装。

咖喱叶,香矛。


咖喱粉,自备干辣椒酱,八角,桂皮,胡椒粒


马铃薯


一只土鸡


两粒蕃茄


隔夜一天更加入味


午餐吃法国面包和咖喱鸡。


3 comments:

  1. 哇哇,闻见咖喱香!是我最爱的法国面包蘸咖喱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乡下家婆都不爱调味料包,坚持古早味的煮法,城市人偶尔更换吃法,配搭法国面包很有情调呗~^^

      Delete
    2. 在老家要古早味煮法,菜园里走一趟就齐全了,在城里,要什么都得买上一整包,用不完,古早味煮法,也只好作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