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8, 2023

白菜卷肉

我把车子停在公司外围的公共停车场,同事问为什么不停在内围?需要走这样远?

原因就是要强逼自己多走路呀!我们经常坐着办公的肥师奶多走动才健康。

重要原因是外围马路旁边种了大树好遮阴.。每天下午时分太阳西斜,路边的大树恰恰好遮挡着猛烈的阳光照射。这样一来,车身减少暴晒在烈阳底下,上车时才不会过于闷热。

当然把车子停在大树🌳旁边也是有坏处的。譬如到了落叶🍂季节,枯萎的叶片飘落到车顶,这不碍事,车子移动时叶片也随之飘走。糟糕的是鸟类繁殖的季节,时不时停在树上歇脚,鸟粪随时随地从天而降掉落在车身上。前两天我和女同事外出吃午餐,不知为何话题扯到被鸟粪砸中的遭遇?分享如此庸俗话题,这是塑料淑女团队吗?假的,哈哈。

踏入五月份,春天花开,大树冒嫩叶的季节。虽然说国内没有季节变化,可是停车场路边的大树长得很茂盛,而且开花结果,树枝上掉挂着一束束的小花心。这两天风吹雨打,落叶🍂和花心纷飞一起附在车身上,狼狈不堪。第一次不懂清理花心附在边边角落位置,怎样打扫也不干净。最后使用水喉管喷射才解决。第二回出现一样的状况,做熟做惯,身为司机就是要时不时擦鸟粪,打扫树叶和洗车。

人就是要接触新事物才会长智慧,生活常识做多知多,不要偷懒呀!


今天分享儿子煮的一道白菜卷肉。我一看照片有惊喜到哦,这可是酒楼水准的煮食!妈妈我本人都不曾尝试。质疑发问他是不是买现成的回来清蒸?他说不是,强调底部还放了枸杞一起清蒸。

这说明吃货到那里都不怕饿肚子,迟早煮出一条康庄大道的饮食人生。


彩蛋。。。路边树上开的小花心,偶尔我也怕了避而远之,不敢把车子停靠在附近。







8 comments:

  1. 看起来开胃又健康,你家胖宝有传到妈妈的厨艺。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是吃货的求生本事,哈哈。

      Delete
  2. 我有一次出差被被鸟粪围攻整辆车,回家好好先生洗干净了隔天完全忘了又停在同一个地点,,回家时自己都觉得自己过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很好笑,因为有人帮忙洗车就忘了教训。有时就是这样矛盾,想要遮荫又容易中鸟粪。这里有树木的环境大多数是乌鸦的天下。

      Delete
  3. 送孩子去这么远读书学到白菜卷肉还有很多厨艺,值得叻。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领悟了为什么成年的孩子必须离家有多远就赶多远,真的才能学习到独立自主生活,现在我可以放心一大半,因为孩子可以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

      Delete
  4. 哇哇,严师出高徒,慈母可以安乐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里有,都是他自己煮的,好不好吃都得由他自己吃光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