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0, 2023

蕃茄酱焖鱼

酷热天气,外出走一圈马上汗流浃背。

家里后房的冷气坏掉大概有一年时间,拖延到今时今日才叫冷气佬上门维修。新年之前家里男人已经联系店家,因为生意太好加上期间出了一点错误导致现在冷气佬才上门维修。

我们的生活习惯属于一层不变,除非店家倒闭逼于无可奈何重新找出路。基本上我们还是比较喜欢雇用同一家店提供的服务,知根知底比较有保障。冷气佬是老板也是工人,毕竟是小本生意提供一脚踢服务。实情是现代要聘请年轻工人做这类型的粗活不容易啊。

长时间下来,冷气佬和家里男人也混出一个脸熟关系。当天老板上门服务时,听他热情喊了几次家里男人的小名,哈哈。难怪每次我催促家里男人快点叫冷气佬来service时,对方给我的错觉好像天底下仅剩这一家能提供维修服务。家里男人一度气呼呼推延说要等冷气佬安排时间上门的,大热天家家户户抢着要service冷气。


今天分享一道蕃茄汁焖煎鱼。

油煎两条鱼,备用。

爆香蒜米,小辣椒,姜片,

加入两颗蕃茄块的份量,翻炒一下

淋入三大汤匙蕃茄酱,炒一下

注入清水焖煮,

调味:酱清,盐,蚝油

煮到蕃茄软透,

加入煎鱼焖煮一下,

撒葱花,即可 


蕃茄熬成酱汁,酸酸甜甜微辣,真的很下饭。




4 comments:

  1. 这道菜乌贼很常煮,酸甜辣我家男人最爱。

    真的,天气热到无冷气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越来越热了,我房间冷气需要加cooler才够冷。这时去上班觉得很感恩,左右两架空调对着我方向吹都不会喊冷了,哈哈

      Delete
  2. 看着看着都想搬回家, 说真的鱼比肉更得我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这样觉得吃鱼肉比较好吃,可能是我牙齿不好的关系,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