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8, 2023

樱花树

天气一样酷热,根据报道会一直延伸到八月份。

踏入五月份了,春天也该结束了吧?我替儿子惋惜第一年在国外就这样错过欣赏樱花的季节。我为了融入当地生活气息,脸书上follow不少当地社交网站,时不时出现当地朋友分享樱花照片,很美丽啊!身为女人的我如果居住在当地城市或许会安排一趟赏樱之野餐行程,食物必然要丰盛的,坐在公园处的樱桃树底下,享受风吹花片🌸随风飘落在身上的电影浪漫情节。最重要一点是眼前必须有美食,让我吃吃喝喝大饱口福才算是完美的行程。

毕竟男孩心不一样,尤其是家里的儿子对于浪漫的含义可谓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选择浪漫或美食?理所当然是先啃炸鸡肉或吃大虾饭,在家也能享用的美食,何必浪费时间和金钱跑一趟行程。

之后儿子说他居住的社区也有两三棵樱花树,也算看过了,而且还拍照了,只不过没有与我分享。我哼一句不孝呀!既然忽视慈母的心心念念假浪漫主义。

儿子马上发送照片过来。这张拍照的角度也唯有慈母当宝物似的收藏起来。这一段时间过去,儿子发过来的照片不知不觉已经储存了数百张,大多数都是晚餐吃的食物。


我不知足要求他有空出门多拍几张美丽的樱花分享。谁知他拖延了一周两周都没下落。近日他说忘记我的交代,现在樱花早已掉落。他出门去买菜时顺手拍了一棵红叶的树木代替,问这棵可以吗?

可以,可以,看来我很容易被打发过去,马上生文分享。





4 comments:

  1. 哈哈,很漂亮的樱花啊!红叶树也好看。
    樱花树下野餐,太吸引人了!我也要=P

    ReplyDelete
    Replies
    1. 门前种一棵樱花树真的很喜庆,不明白当地社区公园都不大量种植呢?提起野餐我脑海中是要炸鸡,要咖哩鸡,炸云吞,炒面等等中餐料理,吃起来满嘴满手油腻,都不懂会破坏赏樱花的雅景吗?
      实在不敢邀请破坏乌贼小妹的美好幻想,哈哈。

      Delete
    2. 哈哈哈,不会啊!你说的我都爱吃,让我想起小时候去亲戚朋友家参加生日会……

      近年越觉得,还是中餐最耐吃,就连对糕点的喜好,也渐渐偏向熟悉的传统糕点。

      Delete
    3. 糟糕了!看来乌贼小妹即将要步入我们的老熟女队伍,时间一久都特别想念中餐料理。但是不要紧,像我和你厨艺好,去哪里都不会亏待自己的中国胃,就算去了洋人国家,打开行李箱都有必备的煮炒酱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