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2023

儿子归家心情

儿子在飞回家之前,心情特别期待和担忧。

他说很兴奋又担心。我了解,毕竟是他人生第一次独自长途跋涉。

其实为母我也很担心啊,在我心中觉得他乃是一个小孩。我不停地千交代万叮嘱收藏好机票和护照,注意身边的陌生人譬如路人请求帮忙拿东西一下或者看守一下包裹时,最好是置之不理,拔腿离开。别怪为母我教导孩子无情,实在是江湖险恶,人心难测,独自一人的路程不可不防备。

想起当年我二十岁出头时远离家乡到大城市工作,难得父亲很感性的向我提出两点,一是在外不可轻易喝陌生人递给的饮料,二是不可以帮助陌生路人看守包裹。过了半辈子,父亲的警告我一直都牢记在心中。当自家孩子离家我照样版本提点他们,不看新闻,电视剧也经常播放类似的罪案事故,可能饮料被下迷魂药,看守的包裹内藏是毒品,因为自己的天真和善心而毁灭大好前途。

当然孩子要不断地经历才会成长。为母我耳提面命之外,也浪漫性的安抚着儿子不必害怕,全天手机为他守候,陪伴着他一关又一关迎向回家的路程。他爸爸七早八早就上网预订比较有保障制度的新航机票。其它网上预订巴士车票到都柏林机场,还有抵达机场的入境卡就要他自己负责。途中遇到弯弯绕绕就见一步行一步。

果然国内线飞去伦敦机场就delay约二十分钟,计算两个小时转机,真的让我心急如焚呀!恐怕当时的儿子也很焦虑不安,唯有家里男人很淡定说不会啦,延误的话国际航班会作出安排,这就是为什么要乘坐新航班机的原因。

好吧,是怪我自己脑补操心过度。经过这一次对儿子下一次独自远行的信心大涨,因为他已经不再是胖宝,早已茁壮成长为大男孩,身为母亲我该相信,该安心和放心儿子的决定。

我以为儿子孤伶伶拉着行李箱到路边巴士车站等车。原来同屋的朋友有送行,陪着儿子吃完早餐再到大学门口的车站等巴士。不管怎样,第一次有朋友陪行会比较安心。

光顾当地一间cafe的早餐,吃完这一餐,儿子说下一餐吃新航的飞机餐。那个时候也是半夜了吧?他说没关系途中饿了可以吃饼干。


到达机场有很多人排队check in。从dublin飞去伦敦机场需要两个小时,时间捉拿刚刚好,足够让儿子帮他爸爸买了一支酒,还买了水晶球🔮送给我,大啦啦花费二十欧元,他不肉痛为母也感觉很贵啊,本人是不会舍得花费购买,但是很感谢儿子的心意,感谢记得我说过要收藏水晶球的嗜好。

他有送上一段dublin机场的视频。


我不满足,叫他自拍一张报平安,够帅气!


起飞前还很有心发送过来的照片,这个国家真的很环保,交通运输都一片绿色。


从伦敦晚上10:50pm飞行,隔天下午4:55pm抵达新加坡机场,二十多个小时奔波在路途上,真的很不容易啊,幸好儿子很幸运,左右座位都是空的,他牛高马大可以斜躺着睡觉。

抵达新加坡机场,他发送照片过来。孩子要主动发送信息,家长才不会太担心。虽然照片不明不白但是意味着你的平安无事,欢迎儿子你回家来渡假!




2 comments:

  1. 胖宝一瞬间长大的感觉,呵呵。以后可以自己计划行程和路线,带你们去旅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如此,重要一点是可以放心他独自出门游玩,都去了欧洲就玩个够本,回来这里应该很少有这样的机会。

      他很高大,站出来不输外国人,也不怕被坏人霸凌,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