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23

路边摆桌的小吃风味

昨晚睡觉前用电子沙锅煮了冬瓜罗汉果龙眼红枣密枣凉茶。今天早上办公室的几位小朋友有口福了,师奶我请喝妈妈牌凉茶。

天气又炙热起来,卧房里开着冷气,我躺在床上越吹越冷,盖上被垫好舒服。情不自禁有感而发,外面如此炎热,我既然盖上垫子舒舒服服地躺着,真心要感恩世上出现冷气机这项伟大的发明。原来我生活在不好也不坏的时代,该知足。

天气炎热,容易发热气,凉茶是为身边人而煮。为什么对旁人如此着想?是我越长越有心机吗?一直觉得吃货的人聚餐在一起是能够吃出感情来。师奶并没有什么坏心思,纯粹是今天请喝一口,希望它日好相处。现实我是扮演隐形角色也没什么好麻烦它人,不是打感情牌,纯粹是家人喝不完,顺便请单身男女的同事喝一杯凉茶。

下班回家见天气阴凉,晚餐不煮了,带着我家的吃货们光顾食物中心,品味道地小吃风味。

我喜欢在路边摆桌的饮食文化。在露天之下享用道地小吃,同时与家人一边吃一边开怀聊聊天,抬起头即可眺望远处天边的暮色落霞,周边时不时刮起一阵阵微风迎脸,偶尔这样写意的生活让人惬意又松懈。

儿子,女儿,要永远记得这一刻,在落霞之下,大家畅快吃着一顿不健康的晚餐,心里確是充满着大大的满足。


不健康的烤鸡翅膀。


不健康的烤沙爹。


喜多米家小田爱吃的炒啦啦,我们一家也爱吃,哈哈。


儿子时不时想吃的滑蛋河。


超级好喝甜蜜蜜的奶茶。





2 comments:

  1. 看到我家小田的名字赶紧来留言一下。这个叫蛤蜊(clam),我们这边福建话叫Kapa。啦啦我们这边是叫另外一种比较小只的。你分享的照片就是小田喜欢吃的。偶尔久久一次沙爹烤鸡翅膀过过瘾,孩子们还有本钱,我们只能小尝为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只薄壳的我们都叫啦啦,其实很多种叫法,每次下单都要再三確认要薄壳的啦啦。
      这种路边风味,真的久久才会吃一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