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23

酿豆腐卜

儿子回家前说要吃豆腐卜!明明当地亚洲小超市也有售卖豆腐卜。儿子说很贵吃,不值得一吃。他要等同屋里的人揪团煮肉骨茶一起用餐才能满足口福。我多次劝说,这点小钱还负担得起,敢敢去消费。

豆腐卜真的很贵吃吗?不可以拿国内的物价比较,要不然别说儿子可能自己也舍不得购买来吃。入乡随俗很重要,我在当地消费时不敢用马币兑换物价,很明显地货币价格差太多都不敢下手购物。

除了豆腐卜,小超市售卖的冷冻鱼丸也很贵。我们一家子是鱼丸控,可能儿子太想吃,偶尔会大方买一包鱼丸煮面吃。他说久久吃一次咯。

我向儿子提起本地猪肉涨价两三倍,回家来不会出现大鱼大肉。这一层他不在乎因为当地猪肉价位很便宜,在促销期间1kg才六七欧元,当我在这里开始精打细算减少吃肉时,他天天在大口大口吃猪肉。偶尔他分享晚餐的猪肉份量都让我质疑能吃的完吗?

诶诶诶,奇了?儿子说六七八欧元买肉吃觉得不贵,为什么同样价格买一包豆腐卜会觉得贵森森?这还用问阿贵吗?他的答复是肉吃得饱,豆腐卜吃不饱。原来是物有所值的观点,说的对,游子在外生活本应该要选择吃得饱!


慈母我啦啦声外出买了两包豆腐卜回家。等他回家酿了一大碟的豆腐卜给他吃个过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