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5, 2023

吃泰国餐

卫塞节是假期,邻国不是假期日所以家里男人照常上班。不管怎样,这一个月内他在赶工程,为了避免塞车,大多数居住在对岸。家里只有我和女儿,基于母女二人饮食习惯不一定要吃白米饭🍚,于是餐点可以随便打发。

午餐煎长豆面粉糕吃。把长豆切细粒,用韩国煎饼粉,加入清水混合成面糊后,热锅油煎,即使。

午餐一人吃一张煎饼。


午餐吃完煎饼,肚子饱到傍晚。屋外乃下着毛毛雨,冰箱有菜有肉,煮妇强迫症并发,挣扎于煮饭或不煮的纠结中?实情是不想吃饭呀,但是煮妇灵魂想法是下厨做饭才是正确选择。我需要用最大的努力说服自己任性一次,打起精神出门外食。

只是外食一顿饭,需要如此纠结吗?归根到底是自己懒惰外出,而且母女俩人外食很难作出选择,也不想随便到食阁中心随便打发晚餐。

于是到邻近住宅区光顾泰国餐,每次看邻家Linnh分享的泰式料理都让我情不自禁吞口水。

问题在于母女俩人吃泰国餐该怎样点餐?不要看我师奶胖嘟嘟,其实我的饭量非常小。

先来一杯泰式奶茶,既然好好喝!


当下想吃甜食,母女决定吃一碟芒果糯米呗。这样甜蜜蜜的食物口感,看来母女俩是嗜甜的蚂蚁族无疑。但是男士们会不会很无奈觉得母女俩是不是该去的地点是甜品店?


好啦,我们也是很伤脑筋该吃什么?最后看邻桌的黄梨炒饭很小份量,两人吃刚刚好。谁知道黄梨开口很深,饭量有点多。幸好食物好味道的话,女儿的麻雀胃口就会升级版到胃口大开。

不得不说,黄梨炒饭好好吃哦。泰式风味的佐料一吃让我食欲大开。


本来这样的一顿饭加上一杯红茶,二人享用刚刚好。


黄梨饭真的很惹味呀!我对这里的厨师大涨信心。我说来吃泰国餐一定要喝tomyam才会是圆满落幕。不管三七二十一追单多一道海鲜tomyam,并且交代不要放太多小辣椒,怕自己的胃受不了。


酸酸辣辣真的很开胃哦,可惜吃了三份之一还是打包回家。

这一餐吃得心满意足,回家还既兴发博文。这一段时间压抑又无可奈何呀,花钱买片刻轻松和满足,很值得,人生也不过是如此。




5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哈哈, 原来有人垂涎我吃的泰式菜肴。我去的餐馆习惯了我的作风, 饭菜捧上来会多给空饭盒。
    我们不想委屈胃, 通常把饭和菜肴先放入饭盒拿回家给女儿吃。
    所以两人的分量其实是三人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如此,其实我是捉摸不定你居住的地方,但是看你的分享料理都很有泰式风味,大概大概猜得到,哈哈
      还是觉得你吃的泰国餐比较地道。

      Delete
  3. 泰国餐,yummy yummu, 我也很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可是我发觉不大能吃得辣味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