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 2023

清炒鸡蛋鲜蚝苦瓜片

连假上阅读网站找了一本小说书打发。结果书瘾上来,两天半时间专注追故事情节 。

网上阅读站有很多选择,但是要翻阅到自己喜欢的书需要看机缘,另外是看当下的心情适合阅读么故事种类。今回阅读的小说是科幻作品,这类书📖不像言情小说一目十行,需要静心忘我,忽略身边的事務干扰,眼睛减慢速度一字一句投入作者形容的情况。

阅读一本适合你当下心情的书藉就像心情进行了一场坐禅冥想修行。

家里也安装了TV box,同样令我眼花缭乱不知道先要看一套戏剧?用了几分钟或者是更长时间pick上pick下选择,伤脑筋啊,可能这周时机不对,不想看戏剧只想静静阅读文字。

祝大家五一劳动节快乐!


送上一碟鸡蛋鲜蚝炒苦瓜。


三粒鸡蛋液加入三大汤匙清水,搅拌均匀。

热油,把蛋液倒入油煎成蛋片,备用。


爆香蒜米,加入切片的苦瓜,炒一会儿

加入蛋片,炒一下

加清水焖煮,

调味:酱清,蚝油,一点点盐

加入鲜蚝,煮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下,

即可关火。


是一道够香,够鲜味的苦瓜菜肴,好好吃!





2 comments:

  1. 好羡慕你,我已经很多年没有阅读小说这回事了。年轻还没结婚时,除了做工,看戏/阅读小说也是我的日常之一。我现在不懂为什么还是忙忙碌碌,唯一阅读的是纸张的报纸,可是很多时候是一个星期才一次过的看完,孩子说妈咪在看历史,不是新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等孩子飞出去了,你也会像我一样把空闲的时间保留给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