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8

住家干捞面

未搬办公室之前蛮多怨言,搬过来之后,除了走动变得频繁,在早午餐空隙的时间也阅读了不少网络小说,感觉都是好事。

原来生活上很多时候所发生的变化并非如开始所想象般的困惑,需要的只是一点点勇气敞开胸怀去面对和接受。世上也没有一成不变的生活,过日子,日子过,就让一切顺其自然,因为身上所背负的事物总会有结束的一天。

送上一道古早味的干捞面煮法。

早期在娘家的饮食习惯很传统,一日三餐,除了早餐的粉档汤面,午餐和晚餐习惯吃饭。所以嫁过去婆家才有机会尝试这类简步的干捞面吃法。

对于婚后的女人来说首要必须学习的是妥协,不管是娘家和婆家的生活习惯,必要舍一点,取一点,然后等待岁月慢慢地将它融洽化合为一,习以为常。

迄今干捞面吃法频频出现在自家厨房,只不过脱颖而出变成一道升级版澎湃豪华吃法。

精华之处,必须准备新鲜的熟油做法:热油爆香蒜米。

一撮的葱花

还有来自家乡的酱清,不会死咸和死甜,带着一股香醇味。想起以前屋主婆坐月子的时候,来自北部的妈妈下来这里陪月,吃不习惯这里的酱清,见柜子内放了我的酱清向我讨了一次又一次,事后还说不好意思说要付我钱,自己当然不会收。

调味:蒜米熟油,酱清,黑酱油,葱花

干面煮熟透之后,加入调味,拌匀即可。

升级版的可以加入汆汤的小白菜和竹伦鱼饼。

热油爆香蒜米,小辣椒,下虾子,煎一煎,调味:少许盐,糖,酱清和黑酱油。

说是懒惰煮,随便煮,但是吃起来一点也不随便。

2 comments:

  1. 卖相挺诱人的。感觉自家煮的再随便,吃起来总有外食得不到的满足感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太,说中我心声, 外食还真的满足不了自己想吃家常味道的欲望,外出找吃的时候很伤脑筋一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