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8

说囤货青葱

这两个星期患得患失活得像个失忆症老人。每逛一次市场必买一包青葱带回家。下厨之前打开冰箱搜索才发现在不知不觉之间囤货了三袋新鲜的青葱。

是煮妇我患上了一种冰箱没有青葱囤货的恐慌症吗? 促使我外出上街市必买回家。

这现象如早期沉迷烘焙的日子一样,无论如何冰箱里必要囤货一盒鸡蛋才会感觉心安理得,想说心血来潮既可利用现成的材料马上动手烘烤,事实上这般情况也只是想法而已很少付诸行动。

但是清葱不一样,一日两餐煮食感觉不能缺少它,无论如何蒸鱼蒸肉蒸蛋,炒面炒饭和肉馅等等都很习惯地撒下大撮葱花点缀感觉才是一道菜肴圆满的收尾。

通常是熄了炉火再豪爽的撒下葱花,利用热腾腾的锅气烧出一股天然调味料增加菜肴的风味,感觉没有它菜肴味道总是有差别,就是少了那么一点点的调味,会吃得很垂丧。

可是青菜豆腐各有所爱,不是所有人都喜爱葱花香味,幸好家里孩子从小跟随妈妈我的饮食习惯,尤其是家里胖宝偶尔趁我不留意时爱偷吃碗里备用的葱花。通常我都会向他吼叫,啊喂~拜托啦,根本都还没有煮熟,是有那么饥饿吗?呵呵。


家里男人和姐姐都不在家吃晚餐,煮妇我快刀用冰箱里现成的冷饭,鸡蛋和大撮葱花炒了一个蛋炒饭。


买了一盒盐焗鸡,摆盘美美给胖宝用餐,不在家的人可是走宝了,嘿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