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18

健康的蕃茄面包

最爱吃火锅,尤其是在雨天,时不时跳出念头晚餐打边炉呗?煮妇不用下厨,远离油烟空间,舒服地翘脚坐下来享受热呼呼的高汤,涮一涮蔬菜,鱼丸和虾子等等,吃得干净利落。

但是,火锅气氛讲究齐齐整整,偏偏近日家里人头总是缺一角。家里男人忙碌到无这等闲情陪伴吃一顿慢悠悠的火锅餐,何况他是经常迟归家。

局面是三缺一,又不是打麻将,妈妈和孩子三人吃顿火锅乃可通行。

我说,不如晚餐打边炉?

胖宝吱吱唔唔发言:吃火锅需要耗时间,姐姐在考spm,不要浪费时间。

大家以为胖宝很体贴,非也,非也,实情是不想防碍他上网玩游戏的时间,难得初中毕业摆开书包枷锁,慈母批了通行证还不玩个过瘾。

唉,迄今步入四十四岁的人生想找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吃一顿火锅也不是易事,还是罢了,罢了。

姐姐和胖宝讥笑我:妈妈没朋友真是孤独。

呵呵。

深夜来个香喷喷的蕃茄面包呗!这款面包没有用到奶油,重点是用上新鲜的蕃茄,非常的健康。But___健康的食物孩子通常都不爱,所以加入蓝梅干增添甜味。

上次家里姐姐带了一个面包去保母家留宿一夜。保母八个月的孙子吃得津津有味,说下回家里烤了面包送一个过去给他孙子吃。

这当然不是没问题,近邻不如远亲,必要互相多多关照。

高筋面粉 375g
菜油 45g
蜜糖  45g
新鲜蕃茄切幼粒 180g
牛奶 75g
盐小茶匙
酵母 4.5g

加入大汤匙的蓝梅干。

注:打好的面团会很粘手,擀造型的话需要用到很多面粉防沾,所以我只随便搓圆,抹上蛋黄了事。


早晨!各位靓太太i,来请视吃一个。


祝你有个愉快的周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