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8

咸菜

年尾属于雨季,难免影响农作物收成。想说要买两大颗的芥菜头腌制咸菜,因为雨天的关系芥菜头似乎营养不良长得幼弱,菜莖部位稍微幼嫩。

腌制咸菜就是为了要吃脆口的菜莖,越少叶子越优良,但是如今菜市出售的芥菜只见大部份都是叶子,菜莖乃未茁壮成长。

既然在这个城市买不到适宜的芥菜头,拨了电话要求家乡的长辈去菜市探个究竟,假如有漂亮的芥菜头就帮忙腌制咸菜,等待我回乡再取回家。

反正老人家闲着也是闲着,要求他们干点活事日子会变得更起劲。

这咸菜由我家长辈腌制,为了曾加脆爽的口感,腌制时多了一程步骤,就是另煮一小锅的白糖水加入腌制物,果然是非常的脆口。

分享一道咸菜炒猪肉片。

爆香蒜蓉,加入猪肉片,
之后陆续加入小辣椒,姜片和蕃茄,炒一炒。
加入咸菜,焖煮一下下。

调味:酱清,两大汤匙的蕃茄酱,一汤匙蚝油,少许糖。

咸菜属于客家风味小菜,酸甜咸辣,非常的下饭。


吃吃喝喝的季节,适时来一道风味小菜也很不错。


同事也是客家人,非常爱吃咸菜,送给她一小罐,她吃得惊喜,尤其是脆爽的口感是外面买的完全无法可以比较,马上要求传授腌制步骤,呵呵。

5 comments:

  1. 请问可以传授腌制步骤吗?谢谢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两大颗芥菜
      冲洗干净,切小段。
      加入大撮盐巴,拌匀,腌制四个小时后。

      烧一锅沸水,等温度下降约80度(agak agak),注入腌制好的芥菜,洗去盐分。

      挤干芥菜,
      放入大盆调味:大汤匙白汤,大汤匙盐,大汤匙白醋。(步骤如腌制黄瓜,但味道就要自己调整)

      接下来是我家婆觉得腌制水份不够,另外煮一小锅适甜的糖水,放凉再煮入芥菜腌制。

      通常放两个星期或者一个月以上享用都没有问题。

      我之前好像有分享步骤文章,找不到,被迫要重写了。我就是这样善良的人,哈哈。

      Delete
    2. 谢谢!昨天经过大卖场,芥菜很漂亮,la la lam买了一颗来腌制,再次谢谢传授腌制方法!:-)

      Delete
  2. 我也很爱吃咸菜,可是外面买的咸菜毕竟有所顾虑,所以也没有买过咸菜来料理,倒是你这个自家咸菜,单听你的描述都令我垂涎三尺,我想单单这道咸菜炒猪肉片我应该可以吃白饭两碗。

    哎,好久没上来留言,过去几个月,公司里风起云涌,简直就比连续剧还要精彩,如今大浪归于平静,我终于也可以拿假休息休息了。希望别来无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大的拥抱,好想念你们这一班的旧格友呀,只剩下我在这里自言自语,其实开始写部落是说自言自语不与其它人交流的。可是就有一个叫苦妈的格友浮上来打招呼,想说与新格友交流也很不错,所以鼓起勇气四周浮上来留言与你们结识,最终还是如愿自个儿在这里murmur,我会想念你们的~哈。

      希望你多多写写短文,知道你乃在,我也是高兴。

      祝你有个愉快的假期!我也是要去渡假了。

      知道我们的口味相差不多,钟情中餐的酸辣下饭菜肴,咸菜自己吃得健康,可以尝试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