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18

悠哉闲哉的早上。

没有行程的早晨,悠哉闲哉的渡过。家里男人先去健身,我陪伴姐姐和胖宝去游泳池。

游泳池旁边既然出现孔雀开屏,真可爱。

胖宝才上了几堂游泳课,学了一点点皮毛,教晓姐姐一点点技巧,姐弟二人就这样曝晒在艳阳底下玩水玩的不亦乐乎,非常的高兴。

开始我是睡在躺椅上划手机,随着日上三竿,骄阳似火不知不觉感觉汗流浃背。渡假心情美好也不想催促玩水的孩子离开,只好移去游泳池旁边的吧台遮阳,等着无聊,不知不觉眯眼睡了一会儿,直至男人现身才清醒,原来已经即将接近中午时间。


家里男人叫了薯条和汽水给姐姐和胖宝吃,屁小孩非常的高兴。


游泳结束,不想外出吃午餐,男人和孩子回房洗澡,而我独自去酒店附近觅食想说买点吃的回酒店。


溜达街头巷尾,这里也真有分不清是马路或者是街巷,道路狭窄,摩托车和汽车不停地从身边经过,必须要自保的注意安全。

经过路边的小食档,观察到食物都是大同小异,不是油炸的就是红彤彤辣辣的,也真没引起自己的食欲。

难得见到熟悉的中式卤鸭,可是没遮没挡,路况是沙尘滚滚加上炎热天气,自己也还真的不敢尝试,年纪大,胃的消化功能也变得不好。



虽然是语言不通,看到这个类似otak的年糕引起好自己的奇心,指手画脚买了一个回去。既然被猜中真的是otak。


里面混合大块的otak鱼肉和少量泰式蔬菜风味,出乎意料很好吃。


在街巷走了一段距离已经是汗流浃背,最后拆回头到酒店附近的小餐馆叫 Water grill 外卖,起码有食物餐牌让我指指点点。

外卖了泰式炒米粉,凉拌海鲜冬粉和黄梨炒饭。我也不懂如何下评语好吃不好吃,味道完全是本地风味,只当是觉得黄黎香料味很不错,很好吃。

当然,下单之前与工作人员先说明,no sugar,no spicy,泰式料理都重甜味,吃多感觉腻,基于当地的辣属于高班次,说不要辣厨师最多少放几根辣椒小,食物味道还是会有点辣味。


这个泰式炒米粉真的几甜一下下。


经过杂货店买了几个椰壳雪糕,有榴莲和芒果口味,是饭后甜品,这甜味倒是能吃得津津有味,呵呵。


午后胖宝和姐姐睡午觉,男人在查询接下来的酒店住宿,我边看戏边欣赏窗外河上不停从眼前穿梭经过的船艇,就这样过去了大半天,决定晚上到唐人街吃晚餐。

3 comments:

  1. 窗外的景色满分啊,感觉很休闲的度假!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假如想要享受酒店式的休闲度假,我是觉的入住沿河岸边的酒店也很不错,三天对着窗外景色真令我松懈很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