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8

曼谷唐人街

上次是六月游览,今次在十二月尾旧地重游,之前道听途说年尾的气候稍微凉意一微微,其实并没有,应证了长年夏天气候是一样的酷热。

但是,曼谷这个城市不炎热也不会叫曼谷。所言心静自然凉,我们抱着旅游精神态度,也懒得撑伞,曝晒走在街上接受这城市的一切,感受灼热的晒,焖热的空气,甚至于身上散发出来的体酸味,习惯逐渐变成自然,这城市就是要你随乡入俗去享受它的热情如火的怀抱才能体会到它的美丽。

因此,几天下来我们整整晒黑了一圈。每当站在街上与男人打照面见到对方额头汗珠擦拭不停,湿湿粘粘,心神会意听他说这天气真是有够热的,呵呵。

安排接近傍晚才出发去唐人街是最明智的选择,从酒店徒步不到两公里的距离即可到达。

穿越街头巷尾,感觉住宅小区很有本地街巷的气息,实情根本是一样,除了语言,宗教和饮食文化不同,曼谷的一切与隆市都没有多大差别。


走了不久,见到了亲切的中文牌坊,男人意气风发说,都说距离不远啊~根本不用坐的士。

终于来到yaowarat road,很开心,多谢导航系统的指引,语言不通也不碍事,这城市路在口边这回事可是非常的挫折,多年前遭遇的经历是只要开口一问,当地热情协助的路人说得天花乱坠,说了很久也只听懂得一知半解,白问一场,呵呵。


唐人街令我感觉亲切,因为四周都是中文字母的牌匾。


二话不说,趁游客人群未出动之前,直接上门光顾 T&K seafood 餐馆。


踏上狭窄的楼梯去二楼,空间不大只容纳很少的桌位。早来一步晚餐是为了室内有冷气可以提供舒适的空间。这般热烘烘的天气实在无法想象坐在车水马龙街边的骑楼下座位用餐的后果,怕是会食不知味。

上菜速度很快,才坐一会儿就揣来鲜蚝煎蛋。


炒鱼鳔羹听起来不错,其实味道一般。


让我们回味的重头菜肴就是它的海鲜tomyam,特殊的泰式佐料风味,喝上一口就停不了口,非常的好下饭,原想说留点胃余空间吃别的街上美食,仅吃半碗白饭即可,谁知道不知不觉就吞下了一碗白饭,呜呜。


看汤头浮起来的小辣椒,马上捞起五六根,太辣味孩子可都吃不了啊~

另一道必要吃的是烧烤大头虾,味道很鮮。



美女与大头虾的写照,一见虾禄就笑。

最后一道是清蒸柠檬苏东,其实海鲜tomyam汤头也有很多,感觉食材重复,不应该再下单这一道,但是口味不一样,这味特酸特辣,满满地小辣椒和蒜米铺在上头,能不加饭吗?



吃完这一餐,只能含泪挥手街上摆摊的美食,吃得太饱了啊!


恰逢是周末日街上是人山人海的游客,晚上没有凉意只有更加的酷热,唐人街留给我的印象就是车水马龙,非常的焖热和夜市摆摊非常的热闹。

吃不了其它小吃,但是可以去喝燕窝润润喉。


这里喝椰子燕窝很便宜,可惜是家里胖宝不吃燕窝。


这杯冰冰的菊花茶很香很好喝,解救了过度焖热的灵魂,喝一口真有沁入肺腑,非常的消暑。


下单了两个套餐,备送白果和蜜糖。


热呼呼的燕窝上来了,选择要喝热的才会有滋润功效。


燕窝品质属于普通级,三百泰珠一个套餐,每顿不是吃辣就是油炸食物,诛颜不了就当是润喉去热气。


啖啖燕窝充满了椰香味,这道饭后甜品还不错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