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8

说吃包子这回事

孩子们见我礼拜天必买一袋包子冷冻在冰箱误以为阿娘我情牵爱吃蒸包子。这可是天大误会,殊不知阿娘三百六十五天准备早餐便当的苦脑,清蒸包子省时省事最方便,所以阿娘懒惰起来包子便当经常都在吃。

某日去食物中心吃晚餐,离开时经过售卖点心和包子的小档口,随口问一句:包子是批发吗?

经常在吃包子吃出腻味的孩子们误听我词不达意说批发二字,误以为阿娘我神经质想要买大量包子回家冷冻打算长期吃。马上孩子二人像是赶鸭子上架般催促我速速离开,嘴边叨念抗议地说:近期都在吃包子,你还想打算大量批发回家?

哎哟哟,我原意要问包子是手工包或者是工厂批发出售?谁家妈妈会傻呼呼用到批发二字购买一大袋的包子回家啊?想起二人惊吓的嘴脸真的是很搞笑,呵呵。

今晚经过报贩问孩子:要买报纸吗?

报纸误听成包子,两个屁小孩一听之下猛烈地摇头拒绝,不要,不要,不要再吃包子了,吃怕鸟。

是说二人有多不喜欢包子啊?哈哈。

因为晚餐赶着要送胖宝出门,火势开大了一点点,鸡腿肉烧焦了一微微。

4 comments:

  1. 批发包子?!府上千金和公子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奇怪啊~用到批发字眼问老板, 我也是老可爱一下~^^

      Delete
  2. 图文不符啊,烤焦的鸡腿肉更诱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果然拥有慧眼, 味道是一级棒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