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20

烤香辣鸡(ayam percik)

 与同事聊天让我开怀大笑。

我们年龄相仿聊天的话题特别有共鸣。譬如咱们的孩子年龄相差不多,迄今都一起面对儿子成长离家升学的情况,留下夫妻二人独守家园。

问她习惯吗? 提议可以趁机与老公享受二人世界,呵呵。

她不屑哼一声说不懂多享受家里一片清静的气氛,最好不要过来打扰,呵呵。

为何我也有这样的想法?家里人同处一屋,各自享受自己的空间对我来说都没有异议。相反真心不愿意老公像只大苍蝇终日在身边团团转说个不停,看来只有年轻夫妻才会如“糖黐豆”喜欢卿卿我我啦。

同事继续分享两老独守空巢的家庭生活。目前懒得下厨都在叫外卖,吃得很不健康咯,谁叫老公嫌弃自己厨艺。

某次对方听见老公拨电叫外卖,尾话多说一句:不用下味精炒啊!

听完这句同事大翻白眼,向我说设问那间中餐馆不下味精滴?真是大傻瓜。

说完我们大声笑,哈哈哈。。。想来天下的老公生活模式都差不多一样,好傻好天真。

八卦完毕,来分享这道ayam percik 香辣烤鸡。

真如乌贱王国提到的现实状况,部落园地越来越荒凉!自己倒是喜欢将这片荒地形式幻想为荒山野林,毗邻才只有两三户人家,偶尔隐隐约嗅到不知打从那里飘逸过来的饭香味,距离可近可远,或许是隔了一条小溪,也许是从另一端的树林传来诱惑食欲。荒山草地,我倒是享受其中,逍遥自在,多好。

这道ayam percik 就是被邻居飘逸过来的烤香味诱惑,立马爬网查询腌制酱料,都说了只要是动用到烤箱的食谱,对于我来说是一道很方便的菜肴。


半只鸡的份量


腌料:

三瓣蒜米

小葱头 80g

小辣椒 5根

香茅 5枝

黄姜 40g

姜40g

椰浆水 120g

亚参水 2汤匙

食油 3汤匙

盐 1汤匙

塘 11/2汤匙

全放进搅拌机搅碎,然后加入鸡块腌制一夜。


烤盘铺上烘焙纸,鸡块放上面,200度烤一小时,翻面再烤二十分钟,即可。


为了这一道还特意翻箱找出冷落多年的搅拌机,想说看来要烤多几次才不枉费力气,呵呵。

滋味如何?真的很下饭,下饭,下饭。姐姐和胖宝敲碗公要求再烤鸡。安啦安啦,凭厨娘搬出搅拌机的脾性,不吃到你们喊腻还真不愿收手。

可惜烤完已经天黑,卖相平平,但是只要用到椰浆菜肴就会特别香,特别惹味。





1 comment:

  1. 看到这样的搭配--》蒜米小葱头小辣椒香茅黄姜,就知道一定无比美味!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