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20

炸酱面

 买了一盒新鲜的沙拉生菜,假如拿来包着烧烤猪肉片吃,肯定是回味无穷。为什么是猪肉而非鸡肉?因为猪肉的肥油烤香焦味是鸡肉的脂肪油质无法比较。

生菜包着肉片并非模仿韩食烤肉料理的吃法。其实乡村逢年过节祭拜时都放一把生菜寓意望日子过得生生猛猛。新鲜的生菜本质甜味又爽口,生吃是最理想的吃法。

不管是在娘家或婆家,过节时饭桌上必然有烧肉和清炒一碟杂菜混合的蔬菜有白青椰菜花,红萝卜,蘑菇和鲍贝肉,吃饭时,我们都习惯取一片生菜,夹一片烧肉,加入一两片杂菜,包起来再沾一点甜酱,将一大包塞进口里慢嚼细咽,五味杂陈滋味涌现,大早上写着写着情不自禁吞起口水来,好鬼怀念的一道家乡风味啊!

此时此刻眼前的一盒新鲜的沙拉生菜也只能拿来设碟装饰养养眼呗。胖宝要求早餐要带咸味的食物,所以煎了一个荷包蛋,一片芝士,面包抹一层蛋黄酱和kfc辣椒酱,五味俱全,胖宝应该很喜欢呗?将食材层层叠起来卖相平平,加入一撮生菜食味立马昇华。是说外头卖出贵多一分钱的三文治都因为是这一小撮生菜吗? 所以说卖相很重要,装置也很重要,食物是如此,那我们女人家不就是更加要求讲究扮美美咩?


今天分享一道炸酱面呗。连假四天心情高兴得轻飘飘,早上躺在床上看了一个炸酱面料理视频节目,勾起了想吃的食欲。

午时先动手搓了一个面团,搬出了搅面机做面条。

准备以下材料。


一份肉碎。


前几天同事送了这个spicy bulgogi sauce 韩式烤酱可以派上用场。


先煮一碗肉碎酱。

爆香蒜蓉,姜蓉和小辣椒

加入肉碎,稍微翻面油煎

加入一汤匙的豆瓣酱,爆香

注入清水,煮一会儿。

调味:酱清,蚝油,韩式烤酱,糖,麻油,一点胡椒粉

黑酱油

薯粉水勾芡,

撒上葱花,即可。



面条煮熟透后,放入碗里

淋上肉酱汁,摆上黄瓜丝



想要吃得丰富可以油煎大虾后摆上。


估计不到是切丝幼的小黄瓜配搭肉酱和面条的口感吃起来非常爽口,你可以不加大虾,但是小黄瓜绝对不可缺。


自己动手做的面条,那股嚼劲是在外面吃不到。我家胖宝和姐姐赞不绝口,在line里面还向他们爸爸炫耀妈妈煮的炸酱面超级好吃,呵呵。

孩子要求说改日再来煮一次吧?好好好,没问题,可惜是搅面条的部位坏掉了,做不成面条,之前一部分的面条还是自己动手用刀切出来,想到多加一道切割的步骤这样鬼麻烦就想要打堂退鼓,看来要等家里男人回家修理搅面机才有炸酱面吃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