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20

牛油蛋糕

上班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几点起床,几点吃早午晚餐,喝几杯水,上几次洗手间,一板一眼的节奏行程序,假设天天上班如此呆板渡过一辈子,是否你甘之如饴?

上班时间习惯大约八点吃早餐。周六早上起床已超越吃早餐的时间难怪肚子咕噜抗议。可能是血糖偏低了,突然间甜蚁的灵魂上身很想吃甜食尤其是想吃一口奶油蛋糕。

本人已经很久失去烘焙的动力了实在不愿动手烤蛋糕,要不然赶紧驾车出去买呗?但是一想到外头卖的蛋糕都很甜只能打消这主意。

或许身体和心灵确实是分开的,我继续躺在床上做思维功课不断地鼓动身体行动。不难不难,烤一个最基本简单的奶油蛋糕只需两三个步骤就可以完成。想不到催眠式还真的起了作用,烘焙动力涌现马上下楼准备食材。

果然食欲战胜一切,其实用躺在床上思考的时间下楼泡杯咖啡吃一口面包一切都解决,因为真的是肚子饥饿,血糖偏低才会涌起想吃甜食欲望。


用了一个分蛋式的食谱烤了一个牛油蛋糕。这样一来牛油蛋糕比较湿润轻盈,口感类似戚风蛋糕。这样也好不会干巴巴被胖宝和姐姐嫌弃,本人实在不想一人独吃大半的蛋糕份量。


很久没有打发蛋白液了,打蛋器发出轰轰的噪音充塞整个空间当下让我一直觉得很疗愈,越吵越有发洩不满的共鸣,好吧,好吧,我承认是将它当作自己的出气筒,呵呵。


蛋糕完成了,甜蚁的灵魂乃不满足,继续准备多一个甜品备食,弄了几杯豆奶布丁,每天下班回家吃一杯快乐似神仙,小日子要求特别的简单。


做完了蛋糕和豆奶布丁,饥饿的食欲也消失了。喝了一杯咖啡也该是准备午餐的时间。

蛋糕出炉了,奶油味香喷喷。姐姐下楼来问弄什么?真香。


家里太久没有出现自家的蛋糕了,下午将蛋糕切片,胖宝和姐姐吃得津津有味。


自己在早上想吃牛油蛋糕的念想持续到下午时分变得越来越薄弱,理智警惕自己牛油蛋糕_____热量那么高!!!肥呀~肥呀。。。感觉多吃一块都会罪孽深重,呵呵。


6 comments:

  1. 哎呀,好诱人的牛油蛋糕。牛油蛋糕确实是最简单最美味也……最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最不喜欢烤蛋糕了因为知道过程放了多少高热量的食材,要吃的时候真过不了怕肥那关卡。到后来我只敢吃一片而已,哈。

      Delete
    2. 哈哈有个朋友让我去她家做,一看过程她吓呆了,我还是减糖减油了呢!我可想念蛋糕了,但享用的代价可不小,需要消耗大量体力>.< 你还有姐姐和胖宝,我多做的话,就哎呀不得了……

      Delete
  2. sk美女, 下次留几块给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教孩子不可乱乱吃陌生人给的食物啊!!

      Delete
    2. 原来你当我是陌生人。。。不是网友,呜呜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