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20

南瓜面包

家里男人说跟同事一起去离岛游玩。在这夏热炎炎高温的天气到小岛屿出游真令良妻我羡慕不来,俗话说雨天打狗都不出门,同样的一句话也很适用在大热天,户外又晒又热在家对着电风扇吹都嫌动作慢,谁人这般傻瓜选择跑户外活动呀?

自己需要跑一趟银行,要不然情愿足不出户。但是出门办事的意念也是从中午拖延到下午五点,瞧着日头削弱了一点点才不情不愿邀姐姐一起出发。

这个钟点阳光亦然猛然,事务处理好了,买个M牌的白面包回去做隔天的早餐,这种天气真不适合呆在空间焖热的厨房太久。谁知道跑去超市卖光了,药材店早已关门休假,只能出下下策转悠到附近的印度杂货店同样都卖完了,看来礼拜日的白面色超抢手啊。自己又太过斤斤计较觉得迄今面包店出售一包要价七八块钱不划算。

好吧,既然是老天爷意思就气呼呼回家动手烤了一个南瓜面包,才不相信买不到就没有面包可吃。

这个食谱搅出来的面团会有点粘手。但是不要紧啦,面包出来还是美美。

南瓜泥200g
高筋粉350g
中筋粉100g
牛奶或清水60g
奶油50g
一个鸡蛋
白糖60g
盐 小茶匙(比较爱吃面包带点咸味)
酵母 6g


晚上面包才烤出来,早上煎鸡蛋和午餐肉做了自家口味的burger。

一份burger是胖宝的早餐,也是我和姐姐的午餐。



2 comments:

  1. 早安!天气实在是热得坐着也汗流浃背~~~
    南瓜汉堡包面包,还没尝试过呢,yummy!
    我也习惯在面包中加点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突然间就变得酷热,上个星期还一直下雨,当时天气冷到令我在想家里没有热水器如何是好?现在热到早上和晚上都不用热水器,哈哈。

      就是烤了一个南瓜面包自家做的汉堡而已,其实我也加入葡萄干,自己做的面包料够足又健康所以才不想买一包七八块钱的白面包。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