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20

无关紧要的厨事

 四天连假就这样过去了,前三天不说就是这样颓废渡过,很多厨房活事该做的都一一拖延到最后一天才提起劲来,该做的还是要做。

这样子让我想起来小学放假尽兴玩乐直至隔天开学才梦醒发现一堆假期作业还没完成的惊恐,怎么办怎么办?没有怎么办,自食其恶果,只能漏夜赶功课,写不完生字时只能哭哭啼啼引起兄姐的同情伸手代写,哈哈。想来四年级之前就不是个好学生。某日突然间像童话故事情节一样开窍了喜欢阅读,也变得聪明起来将学校作业在头一两天解决才没有后顾之忧玩得痛快。

倒是过了半辈子的岁月又重拾这种拖延症的状态,过着三天无所事事少奶奶般将家务累积到一天内如阿四般从早忙到傍晚。写完之后发现无论怎么样的选择永远都撇不开家务这回事,情不自禁望天叹息。

三天无所事事直至最后一天假期才甘愿奔东西走去菜店肉店和小超市採购一大堆蔬菜肉类。

载了胖宝回家后直奔厨房开始繁琐大工程的泡菜腌制。在小超市用十块钱买了两颗大白菜,洗洗切切,然后翻找出家里最大个的铁桶才够裝得下。

喜欢这个充满水果清甜的泡菜食谱,懒惰的话可以全放入打果机搅拌,但是我选择动手切丝,可以吃得到水果带来的爽口。

一大袋韩式包辣椒粉以为会收藏很久,谁知道爱上了这个简易的泡菜食谱,腌制了几回,今回是最后一次用完了。

调好美美和滋味的酱料,弄好先冷藏到下午才腌制大白菜。


我们家耗食泡菜的程度非常快,一个月就要腌制一次,刚开始一大盒说要拿去与朋友分享,不知不觉还没分享已经吃得七七八八,呵呵


退休后去卖泡菜好了!

腌制泡菜步骤办妥,接力再来煮午餐一菜一肉,接近午时早餐都还没吃呢,一头劲起来都顾不得吃早餐,幸好回家之前买了一包热咖啡,挂在木门把手,忙活时想起来吸一口才缓解肚子的饥饿感。

终于午餐准备好了,以为我会先医肚子吗? 不不不,一鼓作气烤个牛奶核桃葡萄干面包才干罢休。午餐后,面团打好后,随便搓圆和休面,休息了两小时就是检验成品的时刻。每次看到新鲜出炉的面包就特别的疗愈。

终于厨事告一段落,以为可以躺下来追追剧,谁知道接了一通电话需要跑商场邮局一趟。目前跑一趟商场可不容易啊,必须批上防疫战衣戴上口罩,到达后兜转几圈才能找到停车位,然后还要过五关斩六将出入那里都要扫描登录,扫描登录,再扫描登录才完事,抵达家门后才令人松一口气。

喵一下时钟,原来已经是傍晚要准备晚餐的时间。好死不死晚餐的菜肴还要盅参巴咧。厨娘干活的底线是没有底线,一气呵成,动手就动手呗,今日就认了这折腾的一天。


家乡味的叁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