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20

煮虾面

连假三天快不快乐?自己是很开乐瘫在家里吃吃喝喝和追看戏剧,而且觉得这样短暂的小日子余味犹尽决定今天回去申请年假休息多一天继续颓废渡日。

想起以前娘家邻居的大叔娶了老婆生了孩子,一家子等待着他出门做工糊口,但是他亦然抱着做工三天休息三天的态度,左右邻居形容骂人懒惰时都偷偷将他做个比例。等我上学阅读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故事时不知为何会连想起邻居大叔不就是这样渡日吗? 还很迷惑为什么大叔要设定一半一半精神?假设做四天休两天,多赚一天的工钱不是很好吗?

又想起以前某个同事的随性,爽爽请假半天消失踪影,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下来都过得如此随性让我也很好奇问他为什么感觉你年假特别多?

回想我工作二十多年不曾间断过,为了五斗米勤勤恳恳贪图的是什么呀?偶尔见他人爱来上班就上班,不爽就请假休息一天,这般洒脱自在的打工仔生涯是多么令我羡慕。想来今年也没有出游的计划,那么让自己任性一回,爱来上班就上班,不爽就隔天请个假呗如此挥霍仅存下来的年假。脱缰之马无被上班时间约束着,真痛快。


连假第一天的中午吃虾面汤呗,今次买了一包虾面料理包在家煮。

自从为了胖宝青春豆的脸蛋着想,下厨炒虾都去掉虾头,丢了可惜所以冷藏了一大袋拿来熬煮虾汤最完美。

别以为用包装料理包很简单很方便,遇上自己龟毛的脾性也几耗时耗工一下。

先煮水蛋,爆香熟油,煎大虾备用。


一不做二不休,要煮虾面就煮一个完美的版本呗,所以一定要放 kongkong , 豆芽,米粉和黄面。


第一个锅炒香蒜米,虾头和包装料理酱料,(其实它不是很辣味,提议加四五根的小辣椒)
煮入1500ml的清水,煮沸转中小火
调味:半块鸡精,盐


第二个锅煮沸清水,烫熟米粉,黄面,kangkong,豆芽。
准备水煮蛋,油煎过的大虾,鱼饼之类放在虾汤里汆汤一下下


将食材逐一摆放在碗里
淋上蒜米熟油
加入虾汤面。


姐姐和胖宝说味道很不错,就差了一点外面卖的都会加入的叁巴辣味咯。

但是外面没有像在家里煮的那么多料,有全蛋,有大虾,吃得非常的饱和满足。


八月份了,记得要戴口罩出门喔!不然要"三万" 一千块钱,今年渡过的小日子真另类。

来,吃一碗虾面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