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20

肉丸吊片虾米白萝卜丝

这一周在阅读背包客流浪的游记。先从越南启程,乘坐当地巴士和火车一站接一站过境中国云南省地,辗转至丝绸之路,接下来过境到中亚地带,旅途终结于泥泊尔。

游记仅仅用文字和照片淡轻描写途中的经历,但是我从字句中感受到流浪万里迢迢,单独在陌生的人文土地长途跋涉,省吃俭用,实在不容易打从心底深深佩服起作者的坚强。

想来自己年轻时也曾经做过流浪的梦想,单独离家远走高飞多洒脱。我一直觉得自己属于孤僻型,同年级的朋友期望成群结党相约将来一起去流浪的时候,当下默默地觉得单独自由自在流浪更加完美。

当然这仅是年轻时做的春秋大头梦,人长了年龄都先撇除一切最不切实的事物,现实生活是毕业后循规蹈矩赚大钱才是最实际,天生天养的孩子都在等钱用呀!

对于事物的热情点一旦过去了就像一江春水流去永不回头,过了三十岁也不会再拥有去流浪的梦想,实在是本人没有体力和刻苦的精神背着沉甸甸的背包在有限的预算依靠着铁腿做长途跋涉的自助旅行。而且多年以后生活条件变得优渥关系应该也无法习惯与陌生人共享一人一床的的客房因为感觉会很别扭。

看来流浪这回事真该要趁年轻时天不怕地不怕时的派头实现,不怕的焦点是不怕吃苦,不怕累,不怕晒,不怕脏,不怕饿,不怕臭,不怕热等等,可惜人长了岁数特别怕东怕西,假设真要实现流浪梦想也只能规划一个升值品质版本的熟女流浪记,呵呵。



连假三天大多时间躺在沙发,手里捧着ipad,眼睛瞪着电视,一心二用观看一下电视节目,一会儿秒一ipad的戏剧,大人大者如此举止实在不像样,看来我也逐渐没规没则所以才能容忍家里两个屁孩子不常规则的生活观点,哈哈。

胖宝怕电视响音打扰我看戏剧问要关掉电视机吗?

不不不,电视节目正在播放传统年菜的节目,看看有什么新点子。

所以这一道白萝卜丝肉丸隔几天后才会出现在家里饭桌啦。。妈妈我真是好学不倦,看美食综艺节目学本领,看戏剧学人生大道理,真长知识了,呵呵。

爆香虾米和吊片


小根萝卜丝份量,约十块钱肉碎,将以上食材全混合
调味:盐,酱清,蚝油,白胡椒粉,两大汤匙的薯粉
搅拌匀。


同一个锅剩余的油,炒一炒白菜
调味:盐
放在碟内。


挤肉丸,好好玩喔!


美美的肉丸。


工整的肉丸。


左看右看真的很满意啊!


数量要算好好,分吃的时候才会公平,不能因为少一粒让身为煮妇妈妈少吃一粒,因为妈妈也不想吃亏。


将肉丸放在白菜上,隔水清蒸十五~二十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蒸熟的肉丸还是一样美美,然我赏心悦目唱起。。。卖肉丸卖肉丸,大姐姐的肉丸是圆又圆。。。(怎么就唱起来了呢?哈哈)


不要质疑萝卜丝,虾米和吊片的组合,变身之前的版本就有萝卜糕的吃法呀,加入肉碎混合根本是升值版的吃法,而且白菜也很清甜,蒸出来的汤汁也很好合,是一味二吃的食谱,赞。




4 comments:

  1. 你好!那个,我们也是部落格作者,因此想在这里和您做一个交流,毕竟我们写部落格的时间也不算长(相比起您),能够通过好的部落格作者发掘灵感总是好的。

    我们的部落格:笔记和我们的故事

    希望您和您的部落格能够更好地经营下去!让我们一同努力!哟吼!

    ReplyDelete
  2. 我也做过流浪梦,到现在还不放弃。生儿育女后很多梦想都得放弃,等下辈子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迟早有一天你家孩子会与你一起实现流浪的梦想,因为他们都很粘你呀,与妈妈出游像带个厨师要吃什么都可以。有时人因为太懂事而考虑周长才放弃,没关系,偶尔任性一次敢敢出门看世界,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