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20

炒烧肉

某一次心血来潮烤烧肉。参考了几个食谱和视频的步骤,感觉超级简单,所以买了一小份三层肉来挑战烤烧肉吧。

据说脆皮的烧肉要戳洞几百次,所以翻箱倒柜找寻有什么厨具是尖头尖尾可以使用。找来找去都没有____除了叉子而已。好吧,叉子就叉子呗,午后腌制猪肉后开始漫长的戳洞工程,但是戳没几下手肘又痠又麻,看来想吃一块脆皮的烧肉需要断其筋骨的折腾才会成功呀,实在厨娘我手无缚鸡之力注定会失败。果然经过四天四夜的风干过程后,成品出来是失败的,明显地有足够戳洞的猪皮会催卜卜。


烧烤时满屋空间纷香,胖宝一边期待一边赞好香咧。可惜败在猪皮没有脆酥的口感,但是味道就很足。咱们就吃烧肉好了。


line了照片给家里男人看,今次煮妇没敢要炫耀。家里男人一眼看出固中原理回话说一定是戳洞不够!

咦~平常饭来张口,半辈子下厨只晓得煮面吃的男人家是又如何知道呀?

他回话说:看youtube就知道啦,住在这里那么无聊,只好看youtube打发时间。

呃。。。看来youtube频道果然是一个学习的好频道,呵呵。

烧肉烤不成功,就去买呗。其实家里三张口也吃不多,趁机省心省事。

今天分享一道炒烧肉,过年过节烧肉拜拜后,通常都拿来翻炒才上桌。

温火,一点点油,烧肉稍微煎一煎
下大份量的蒜米,继续爆香
差不多时,
调味:酱清,黑酱油,一点点糖
转大火,翻炒
下葱段,熄火,即可。


line了这张照片给男人,惹得他口水滴滴流回话说超想吃。因为他最爱吃烧肉,所以才会上youtube看人家烤烧肉,是这样吗? 哈哈。


加多一道清炒灯笼椒,甜滋滋的菜肴,每个星期都要吃一次才甘心。


5 comments:

  1. 我不止扎几百次,我是扎了几千次,分几天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几千次没有工具还真不行,看你烤出来的烧肉皮就知道脆口到不得了。

      Delete
  2. 那些卖烧肉的都是这样扎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巧刚过去的星期日看到电视节目,有叫人烤烧肉的技巧,原来有一个专门戳洞的工具的。呵呵~

      Delete
    2. 卖烧肉的我看视频都有戳洞这个过程。对呀,某天我还特意跑去pasar pagi 摆摊问戳烧肉洞的工具,可惜都没卖。但是我还是会再挑战烤到成功为止,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