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20

手卷饼皮

 天气阴晴不定,说是夏日炎炎,隔日即时来一场滂沱大雨,阴霾一整天。

恰巧休假一天,躲在被垫底下听着窗外的雨声,幸福感油然而生因为众人照常上班唯独我偷得浮生半日闲,偶尔节奏跳tone一下特别轻松愉快。

说闲也不是很闲因为要祭拜老爷忌日。说起来老爷走得很突然,在某日早上吃了一碟炒米粉坐在客厅阅读报纸时,家婆向他交代一声外出买菜,待到回家后老爷就这样坐在藤椅上走了,非常的儿戏。父亲不一样,卧床不吃不喝净身一个月,仅剩一副皮包瘦骨的皮囊,太令人痛心。

逝者已矣,熟女步入这段年龄阶段,除了努力生活,偶尔也要做一点思想工作,要学习告别,认知生命,接受每个人生的终点。一辈子仅拥有一百年光阴,真没什么说放不下,好好为自己过活即是功德圆满。


前几天热死人,加上手指烫伤脱了一层外皮,红红肿肿向家里男人提起,谁知道他回复说一定是平日不烧香。他说的还真准确,往日烧香由他包办,目前男人不在家由姐姐和胖宝负责所以早晚烧香不是我的份内事,呵呵。

既然家里男人说的准确,就立马回赏他一脚呗,根本是找死,哼哼。

好啦,话题一直跳tone越扯越没完没了。话说天气热不想下厨,见左右邻居都在弄花绿绿般的手卷吃,可口又真方便。

想起来我还不曾弄来吃,问饭桶胖宝可以吃手卷吗? 他说没问题。阿母我就啦啦声买齐食材,午餐不煮饭就吃手卷皮呗。

买了一大片的鸡胸肉,以为煎一煎了事。谁知道鬼打墙临时改成炸鸡柳,明明说要简单啊煮,最后又弄成油头油脸。

鸡胸肉切片,

调味:酱清,蚝油,盐,糖,麻油,黑胡椒粉,佐口鱼粉

炸鸡粉:两汤匙中筋粉,两汤匙木薯粉,小汤匙盐,黑胡椒粉

将腌制鸡柳的水份倒掉

打一鸡蛋搅拌

沾上炸鸡粉

油炸即可。

沙沙酱预先做好冷藏。

两颗蕃茄,半颗洋葱,一颗芫茜,半小颗灯笼椒

全切粒

调味:盐,一点点糖,黑胡椒粉,一颗柠檬汁的粉量

搅拌匀,备用

一份沙啦蔬菜

一包mission手卷皮,放在平底锅,不用加油,烘烤一下。

手卷皮搽上薄薄一层蛋黄酱。放蔬菜,鸡柳。和沙沙酱。



卷起来,切一半。

吃一口,酸甜咸香味加上鸡柳和蔬菜,是一份口感很青爽的午餐,好好味,获得胖宝和姐姐的喜欢赞不绝口,好好吃。

一人吃两个饼皮还真能够吃得饱饱。

家里男人反应呱呱叫又弄好料。喔啦喔啦,等你回家弄给你吃。



1 comment:

  1. 好丰富,我吃一个就饱,老男人吃两个,壮丁吃三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