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20

纸包鸡腿

煮妇我的手指背有个烫伤的伤口,疼疼疼。家里男人忠告说不要碰水才会快痊愈。可悲是煮妇天天下厨洗洗刷刷那里可能不碰水?那戴上手套呗?以前小伤口忍一忍就过去,但是今次烫伤范围有一点点大,对于我来说小疤痕是能接受,大伤疤还是要避免所以在下厨时替左手乖乖地戴上煮食用的手套。

不管如何小心翼翼表面伤口还是会弄湿,这样一来干透不了就很难结疤呀,因此这几天简单煮简单吃,洗刷就叫姐姐帮忙。最气自己是经常忘记上药膏,尤其伤口差不多结合期间特别容易忽视。但是不带手套下厨手脚麻利很多,瞬间厨房刀光剑影做起饭来顺手顺心。

突然天马行空想起superman很厉害,每次战斗受伤瞬间痊愈,果然是超人啊。想起科幻片特异功能的人物,每次遭受枪伤或刀伤不用动手术,不需搽药物立马自然复原,真令人羨寞啊。后来想想人体与生俱来也拥有自愈能力啊。很多时候人会忽略自身的本能,其实不管是实体或情感上遭受的大伤小伤,只要时间久了自然而然复原。

看来人类也拥有特异功能,只不过比起superman和特异人士需要长一点点的时间疗伤而已。

星期一,乌云密布眼看即将迎来暴风雨,小心驾驶喔!

分享一味烤箱纸包鸡,只要出动烘烤的食谱我就觉得很省事。

腌制三只鸡腿,
调味:酱清,黑酱油,蚝油,花雕酒,小茶匙姜汁,一点点糖

一张烘焙纸,放鸡腿,姜片,葱段,蒜米拍烂,抱起来放进烤箱,200度,一个小时,烤熟即可。

可以先将姜片,葱段和蒜米腌制三小时。


烤前就全食材放在烘焙纸包起来。


卖相平平,胜在好滋味,我家胖宝吃一口就赞好香咧,好吃。

家里姐姐和胖宝对于鸡肉食谱总是情有独钟,只要是烤鸡炸鸡就很捧场。以前自己习惯吃乡村自家饲养的鸡,对于超市出售的打针鸡有点排斥,但是孩子成长后既然喜欢吃鸡肉食谱,也就尽量挑选肉质好一点点的土鸡。当然偶尔也会买肉鸡腿吃,孩子成长后料理食材放宽许多,所谓真材实料在现代社会变成是一件很稀有的事。







2 comments:

  1. 被纸包鸡吸引来了。我的最爱耶,可是我们的纸包鸡料理方式不一样,你的不必油头垢面就可以享用美食,太棒了!下次要试一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用上烤箱的食谱我就觉得很方便,不用油炸也不怕发热气,可以试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