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20

纽西兰~出发

出发吧!纽西兰的游记。

下笔才想起出发当天家里男人乃去上班半天,下午在机场聚合。我说,基于吗?半天时间也做不了很多事务啊,与家人高高兴兴一起出发不是很好吗?

算了呗,男人思维也是很难捉摸,各有所职也不强求。女人家我自有安排,早上与孩子先去吃一顿本地食物,叹一杯 kopitiam 咖啡,半个月在洋人世界游玩担忧会嘴馋所以预先解解肚子里的食虫。

回家做最后一次整理行李箱,接下来洗澡着装后与孩子兴奋坐在客厅等待预约的司机到来。根据家里男人说预约的时间是中午十二点半,时间一秒一秒过去,下午一点还没见司机踪影,忍不住拨打给家里男人讯问酱迟还没来的?

一翻通讯后才发现司机并没有记录有预约这回事,想来出国那么多次都不曾出现这种状况,幸运当下还有一辆腾出来的休闲车来载我们进去邻国机场,真被吓出一身冷汗,临时临急不是说要预约就有司机啊,无法想象三人拖拉着四个行李箱上下巴士穿新柔关卡咯。

拜托,最好不要给我搞出什么状况,好不好?

幸运地关卡塞车不严重,下午三点多才抵达机场,家里男人早已等待多时,在门口迎接我们,终于一家人高兴地团聚在一起。


我们是乘坐下午五点四十五分的航班,本来计划提早到达可以参观机场内的新商场,看时钟是来不及了,办完托运行李箱后直接进入侯机室。


携带着两个成长的屁孩子出游比带着小时的他们感觉乐趣减少很多,还是孩儿时期比较可爱因为可以一起互动玩耍。


我和家里男人坐着免费按摩脚底十多分钟,等待就是这样无聊。


要不然大家就是低头划手机。


终于起飞了,今次乘坐纽西兰的航空。感觉这个航班的空姐和空少真不容易,从起飞后的那一刻,整整十个小时忙进忙出送晚餐和早餐的服务,让我第一次留下深刻印象感慨当空中小姐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职业,呵呵。


晚上的飞机餐,味道一般般。早餐那份因为睡得迷迷糊糊被叫起也就没拍照记录了。


吃了晚餐,刷牙后大家就蒙头入睡。当然睡的挺不舒服尤其是长手长脚的胖宝在有限的空间睡觉显得坐姿特别别扭。这时打从心底佩服邻座的家里男人一觉睡到天亮。


这一趟从新加坡到基督城大约飞行十个小时,因为时差五个小时的关系,差不多早上八九点抵达基督城机场。

纽西兰海关在入境检验游客是级度严格。今次为了省略麻烦什么食品都不携带,除了一些药物必须填写入境物品申报。其实携带物品也不是问题重要是诚实申报物品清单,假设不通过最多是被海关人员默收和丢弃。我是觉得当地海关人员蛮亲切,因为是早上航班,入境游客也不多,而且好奇是为什么大多数是印度人?呵呵。

在办理入境手续时,工作人员会亲切一直发问问题,可能游客廖廖无几,与对方说说话打发工作时间呗。入境后乃需要检查背包和鞋子就是怕外地游客的背包和鞋子沾了肉眼看不见的病毒入境,检查非常的仔细。

海关人员看我们一家鞋子崭新都赞扬一句good!其实我们今次都是穿新鞋子出游,呵呵。

终于出来了,直接去办手机上网卡。


然后联络租车公司来载我们时,当下晴天霹雳被告知我们在网上预定的露营车要下午才能够腾出来,反问我们愿意等吗? 

我们就这样在机场耗着为了露营车的问题。当下查询了几家当地的车商都说没有露营车,普通的汽车就没问题。估计不到露营车这样抢手,奉劝大家一定要先预约喔!

不久家里男人接到之前网上预定的车商来店说大约下午一点会有露营车。这样一来就拍板定案等待下午才拿车咯。


还有三四个小时需要打发,机场范围也不大,想要找个地方坐下来吃午餐休息也没有。只能取出手机查询方圆一公哩的地方看看有什么餐厅?幸运基督城人口密集,寸土寸金,机场外围并非荒郊野岭,显然附近还有countdown商场和餐馆。

于是,走出去就有路,各自拖拉着行李箱去探索。


这时又庆幸孩子成长可以独当一面扛自己的行李,这样移动起来很方便,要是他们还年幼的话只能选择乖乖地呆在机场痴痴等待时间过去。


徒步约十分钟就到达countdown 商场。它的魅力无法阻挡,接下来的行程好像每天都会光顾一次


拉着行李箱也不会傻到乱乱买,就买了一瓶喝的和一些吃的。


飞机上的早餐实在不对我胃口,当时有点饥饿所以买了一个大面包。


洋人国家的香肠超好吃,所以也买了一包,计划在露营车内可以烤来吃。


接近中午时间了,决定在burgerfuel 用午餐。


买了三个套餐share share吃。

估计不到第一餐既然是吃burger,在当下睡眠不足又乏又累的时刻真心希望吃碗汤面啦。


burger 份量蛮大的,怎么样说面包是当地人的主食,口感和味道差不到那里去。


家里男人说,老婆,来吃一口,哈哈。


估计不到胖宝疲乏到情愿睡觉也不要吃。这是个子高的人坐飞机睡不好的后遗症。

这一餐花费约纽币$37.30,从这价位了解当地的生活水准几高一下,而且对比马币汇率会痛心入骨,呵呵。


看时间也差不多了,遁着原路回去机场。


2 comments:

  1. 你家的孩子好幸福,这么年轻就跟着爸妈哪儿都去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没有家人帮忙看小孩,到那里都要带着,久而久之就习惯一家子齐齐整整出游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