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24

热量缺口

早上好,喝了咖啡没?

今天艳阳高照,最好不过将车停在树荫底下喝一杯冰咖啡。我就是喜欢看着绿油油的树叶遮挡着眼前毒辣的阳光。


目前我乃处于在减肥周期间,除了做运动,其实同时也有控制饮食。上班的早餐我只喝一杯代餐牛奶和一杯无糖咖啡。休假时最多去全家喝一杯奢侈的cafe latte,还加一茶匙的糖浆。我本是蚂蚁人,久不久需要喝一杯点甜滋滋的饮料。

最近学习到一句话叫热量缺口,我很愿意与意米妹妹分享,想要瘦下来除了每天运动,热量缺口也很重要。

什么叫热量缺口呢?说来说去就是每天所摄取的食物热量不能超越过身体的基础代谢。

人类一天吃三餐,除了早餐,算起来我一天才吃两餐,中午吃正常的经济饭,必须控量哦,晚餐吃减脂餐,吃饱休息一下才会有力气做运动。明显地我在饮食习惯上出现一点改变,创造出所谓的热量缺口。

当然开始的过程颠覆非本意,加上每天健身运动,渡日如年啊,感觉只有痛苦,痛苦,痛苦,难受煎熬,中年妇女想减肥本来很不容易啊,何况现阶段我们踏入更年期,加倍挑战。我遇见过的中年妇女踏入更年期时,就算是不吃不喝,体型也像是一粒被吹胀起来的气球。

但是请相信我,当瘦下一公斤,两公斤后,绝对会让你觉得付出的血汗都是值得。



做对了每天运动,饮食习惯不改变,同等于站在一条平衡线上。每天吃这样多,运动这样多,不上不下,打了一个平手,效果就是不会出现热量缺口啊。

既然想减肥开了一个头,一不做,要做就狠下心头来,给中年发福的自己三个月周期,起码曾经尝试过。

我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情走过四十九个晚上运动日。理论谁都懂,动起来的才是能者。现在我瘦了丁点就扮专家,希望大家不要见笑哦。


我一直胖在屁股和肚腩上,假如瘦了3kg的话,很明显地铲的可是肚腩的肥油啊。

我是觉得自己是能为好朋友两翼插刀的种类,为了长期铁粉意米妹妹,这张照片是泼出去与她共勉,哈哈。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