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5, 2024

吃广式点心

在国内的八月份是一个让众人食指大动的季节。

拜六是师奶出门采购和囤粮食的日子。

出门经过路边的水果档,想到近日天气炎热,下车买一个椰青回家冷藏。踏入档口内可不得了啊,眼前被各种各样的本地季节性的水果诱惑,看来今日注定师奶要大开杀戒买买买。

买了一个椰青,一袋pulasan,几粒山竹。上网查pulasan中文叫黑毛丹或野红毛丹。几袋水果重量加起来沉甸甸,幸好不是在逛夜市,车子就停在旁边,很方便。

望向榴莲堆,犹豫要买或不买?最近一直念念不忘猫山王,嘴馋一直很想吃,想吃到某一日问身边女性同事,一次性可以吞吃几个榴莲?不是问几粒果肉。说出这样的问句号肯定是专属于食量特殊的大胃王无误。谁家贵妇人会用整个榴莲吃法的概念发问?

对方回答,把榴莲当午餐吃,可以吃完一整粒的大份量。果然是臭味相投的朋友,看来我们的食量可以去吃buffet榴莲套餐。

我问档主猫山王怎样卖?他说一公斤有六十多,九十多,也有百多元以上,价位更贵的也有。我花费二十五元买了里面含有四粒果肉的盒装。我不能吃多,中年体质容易发热气啊,尝一尝为了满足食欲。回家后尝一口,不禁感叹,一分钱一货呀,这口感和味道属于次货吧!?好失望。

八月份本地市场上还有什么是诱惑吃货之食欲呢?师奶我每年都抱着少吃为妙态度,事实是往往从它上架直到下架不知不觉都吃进好几个。离中秋节还有一大段时日,月饼到处可见,忍不住买了一个五仁月饼尝一尝,开张属于我的🈷巴之路。

减肥要趁早,最好是赶在八月份,准没错。


女人五十三十三十团队即将要拆伙,改名为女人五十三十,因为其中一位小妹即将离职。

唉,我一把年龄要找到志同道合的kaki吃货不容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送上诚心诚意的祝福,愿她在新职场上展翅高飞,生活愉快。

午餐请她吃广式点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