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9, 2024

生菜包炒烧肉吃

这个周末连假三天,恰好也是新加坡国庆日,两国人民团抱一起齐齐欢唱假期愉快!

邻国假期关我们事吗?有关的,毕竟居住在这座城里有不少人数每天越过海峡长堤到对岸上班。

以前遇上这种邻国放假,家里男人休假,我都心甘情愿拿假一天陪吃陪玩,因为也只有这样的机会把孩子送去保母家,独享二人世界啊。如果是国内假期,保母肯定也是要享有假期。

对岸假期肯定有不少邻友们过来这座城市消费,不管是交通或者吃饭地点都有很大影响。

二十年前我家位置原先是一座山坡橡胶树林园。这就是为什么雨季各地淹水,我没有很担忧。曾经接到父亲的问候,安抚对方说如果我家淹水,肯定城市有大部分区域都已被淹盖,无路可退。

同样是娘家在山上之地,淹水情况少见,几乎是不曾,倒是进出村口的路径令人担忧土崩问题。幸运是属于荒郊野村,少有发展减少开拓砍伐活动。

二十多年后,我家这个区域早已没有了山岭的痕迹,发展成为繁华热闹地段,有商场,车水马龙,高架桥梁拔地而起,加上新元和马币的差距,不用问阿贵,这个周末日应该有很多游客过来吃吃喝喝和采购日常用品。

影响我最大的是交通情况。几日前我家附近的大商场前面的空地开始搭棚开小档做生意,加上榴莲季节招号现买现吃,吸引人潮如流的游客。前两天下班经过已经出现堵塞情况。


到家比往常晚了一点,累死,炒一道洋葱烧肉吃,补一补元气。


前两周是家公的死忌,买了一条烧肉拜拜。下班到家饥肠辘辘,超想吃生菜包烧肉。

烧肉洗一洗,切薄片。

爆香蒜蓉,小辣椒,

加入烧肉,爆香一会儿,

加入一颗切片的大洋葱,翻炒和爆香,

这时加入适量的糖,

很干的话,撒点清水煮一煮。

调味:酱清,适量的白醋。

翻炒一下,

熄火,加入葱段和香菜。


晚餐的减脂餐搞定。大口吃肉,確定是减脂餐吗?其实口说说而已,我没在乎减脂不减脂,只为了满足自己的食欲。


近日天气炎热,吃晚餐之前都会吃一点冰冷的橙子开胃。


这一餐生菜包烧肉太美味了!吃得我心满意足,吃了肉才有体力在八月份埋头苦干喔。

这样丰富完美的晚餐,唯一可惜是少了一罐啤酒🍺降暑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