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24

张罗仪式感的午餐

天天阅读邻家夫人与先生一直往海边散步分享的美丽照片,不心动才怪,因为我也是喜欢眺望海景的人。

连假三天,计划一天到附近的海边吹吹风呗。当天我谷歌一下路况,不会塞车哦,一个小时即可抵达最近的海边。当天是阴天,阴凉阴凉最适于去沙滩散散步,吹吹风。我是不在乎下不下雨,因为没有打算要游戏。

说起来我似乎多年不曾在海边游泳,认认真真回想,每次到海边通常当个旁观者看顾着孩子和拍拍照,因为想到戏水后要去排队冲洗马上打退堂鼓。

这只是为母自己的顾虑啊,家中小孩和爸爸在海里是玩得不亦乐乎,最后最后懒惰的我还是要携带小孩进去公共浴室冲洗干净。想一想孩子的快乐都是建在为母的身上,呵呵。

出发之前应该要将油缸打满,然后必须准备点吃的食物。最重要的是带一杯咖啡,像夫人一样悠哉地对着蔚蓝的海洋享受。我还贪心不足除了咖啡之外,还想吃美味的蛋糕,越想越要吃久违口感的grandmother 巧克力蛋糕,决定好就冲去蛋糕店。谁知道人家还没有开门营业呢,需要等一个小时多。算了,放弃吧!吃不到是因祸得福,众所周知我正在减肥中。

冷静想一想,大早上在几个住宅小区附近兜兜转转,一个小时后我乃徘徊在路口,是不是潜意中不想去海边啊!?每次我家去海边的流程都是吹吹风,然后去附近的海鲜餐馆大饱口福,这才是吃货心真真目的,我孤家寡人出发怕是不会光顾海鲜楼咯。

又想起一位未婚的马来男同事分享,周末时他喜欢独自驾车到郊外兜风。当年在我的眼中认知,他的享受是不是无聊原因啊?今天的我不基于这样无聊啦,山长水远到海边又吃不到好料。假如当下身边有儿子或女儿作伴恐怕早已出发。

最后取消去海边的计划。我还是溜去邻家夫人,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欣赏她家的海边照片。


回家弄张罗一顿充满仪式感的午餐。

城市里的食物,有些是地雷,有些是留连忘返让顾客一吃再吃。毕竟我是生活在这里二十多年的地头蛇,知道那里有卖好吃的食物。

来吃点心吧!吃完这一顿,饱到晚餐只喝一碗萝卜汤。






在SDS蛋糕店买的牛角面包,新鲜出炉,蛮不错吃。减肥中的我还是什么都吃,只不过是计算食物的热量吃。

小日子需要学习加加减减,拉长补短的概念。




4 comments:

  1. 我追着文期盼看到海,结果有人放弃了。说真的一个人还真没劲。耐心等老伴回家陪你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个人陪伴肯定马上出发,都不用浪费车油在街上兜风, 哈哈。

      Delete
  2. 就是啦,还以为看下去,会有太阳,海边,再加上手握一杯咖啡照。看了标题,还真的是期待在海边仪式感的一餐🤭。来约我一起去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食物都买好了,临尾退缩,真不好意思嚄, 要看海请到Linnh家~SK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