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24

今天的叨念

今早上班之前又去打包港式烧鸡叉烧饭。

我的性格就是这样,认定好吃的食物从此变成一个经常光顾的忠诚食客。

时间久了,老板也认识我这个独沽一味的中年妇女,吃来吃去就是烧鸡加烧肉,并且会强调一句烧鸡要带骨头的,叉烧要有点肥肉。放在年轻时,那里会吃肥肉叉烧?难怪人家说,长了年龄,味口随之改变。

今早老板笑着对我说话,他认同鸡肉带骨才够香味,年长的人才懂得吃,现代人要求吃鸡肉必须得去掉骨头,那可是精华所在,走宝啦。

老板都这样说了,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岁数大,诺诺点头赞同,对咯对咯,我是老一辈的群众,特别爱啃骨头。

看脸书分享说凌晨天空会出现大月亮。我是打算早起早出门上班,希望来得及见一面大月亮,谁知道睡到接近七点才起床。出门比往常迟了一点,之后我还悠哉闲哉去打包鸡饭和豆浆,都忘了近期高速公路正在进行做新路和补路工程。

结果是在日光日白的时刻,路况特别堵车。两条高速公路车流量特多,左塞右塞,我也左拐右拐,接近上班铃声响才到达。幸好来得及打卡,要不然破了我数几年不曾迟到的记录。

以前我是坐公司车来上班,那时只有更早到达,不会像现在驾车般随性。假如有人发问要共车一起来上班吗?我肯定会一口拒绝,驾车上班就是为了自由自在出发。以前坐公司车需要准点准时出现,行动被约束二十多年,身不由己啊啊啊!迄今还我自由,不被时间约束睡到自然醒,是多么幸福的事。

我也想贪图享乐,向天地呐喊一句:自由无价,自由万岁!


喜欢吃灯笼椒因为它甜甜味。


什么食材它都能搭配。普通一道的菜肴看起来色味齐全。


今天晚餐炒蛤蜊,鱼饼和灯笼椒。


有没有让你也想吃一口呀?




2 comments:

  1. 哈哈,吃烧鸡要带骨头,叉烧要肥肉,年轻是不吃肥肉,我们是一样的。年轻不懂油腻腻的肥肉如何吞得下?年老不解柴肉怎么入得了口?
    拉拉我要吃,没炒得干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啦啦是越炒越拿手了,不客气,来吃吃吃。
      有人说,老后牙齿不好了,才会想吃肥肉咯~sk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