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24

陈皮红豆水

送君千里,一请再请。

即将离职的小妹送我一盒榴莲肉,她说是朋友自家种植的榴莲,没有打药水的哦。

我心底里万分感动,榴莲肉太太太好吃!吃了大半盒临崖勒马,停口停口,热量爆表了!意思意思留下四粒榴莲肉明晚吃。

礼尚往来,今天上班早出门买豆浆,然后去打包港式烧鸡烧肉饭请小妹当午餐吃。

近期我又发现这一间对准自己胃口的港式烧味饭,好好味哦!最开心的是天未亮已经开门做生意,很适合上班的我外带到公司午餐吃。

住在国内的幸福点就是不怕饿肚子。天未亮,食阁中心或者早市摆街已经陆续开档做生意。自从自己驾车上班后,特别喜欢提早出门遛达,享受片刻早晨风光,融入本地小市民生活作息,认知现实,大家生活就是这样过啊,忙忙碌碌为了赚钱养家。

本人有一个不能说出口的迷思,譬如对准自己胃口又好吃的餐厅是不能分享在社交网站,一旦分享出来,迟早店家会关门大吉。上周发现在我心中NO.1 老uncle卖的云吞面档口既然不见了!这是多么晴天霹雳无情的事实呀!从此上班的午餐时间早也吃不到美味加咖哩汁的云吞面,是我一说再说的原因吗?

以上提到的港式烧味店,它开张时我经过多次都没有很想光顾的意思。时间久了觉得好像是没什么顾客会不会迟早关门大吉?终于某天早上打包去上班,一吃之下烧鸡叉烧肉既然是好好味!不知不觉陆续光顾。

跟据我的迷思,是不是不该在这里多嘴提起呀?毕竟中年的我对于外食诸多挑剔,一个档口消失,一间店屋歇业会大大影响我外出要吃什么的选择。


今天煲陈皮红豆水喝,加入一小撮的绿豆。


记得我在中国惠阳买的陈皮吗?煲红豆水真的好香,我就是喜欢陈皮的香味,而且陈皮真的是很滋润,具有抗炎,抗氧化,抗肿瘤,促消化, 祛痰,保肝,降血压等等作用。这_样_厉_害!!!我已经交代老公买多一袋回来带去给女儿。


以上陈皮作用我都是上网抄的,我喜欢陈皮原因很纯粹,就是喜欢它的香味。


现在家里人口少,上网买了不少小锅或小煲来煮食。不得不佩服,上网买中国制造的家庭电器是越来越盏鬼小巧可爱,一不小心很容易滑手买回家。




3 comments:

  1. 哇,放这样多陈皮,平时我煮红豆汤只放一小块而已。我也是很喜欢陈皮煮红豆,很好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土豪,放一粒陈皮的份量。

      Delete
    2. 哇哇,我出手没有你那么豪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