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8, 2024

爱尔兰自驾游之穿越Cork市之利河美丽黄昏

Cork科克是爱尔兰的第二大城市,建筑和街道比起首都现代化一点。

行程安排三天两夜,因为觉得之前游览的景点属于小城镇,希望最后一个景点是繁荣热闹的大城市,为了方便逛街,吃饭和买东西。后来发现,三天两夜很短暂,我们只来得及在商业街附近逛逛街。

下午三点多才到达Cork,下榻酒店的位置是在大街,停车场是在后巷的一小片空间,有篱笆围起来,并且上锁。刚到达时我家司机将车停在后巷道路旁边,打算绕到前面问一问。可是巷尾后面出现几个洋人坐在地上疯疯癫癫大吼大叫像是喝醉酒, 让我们很担心会不会发生什么样的滋事殴打而殃及池鱼无辜的我们啊?!事后家里男人说最担心他们会刮花租来的汽车。无端百事需要赔钱的事对于他来说很重要。

出来旅行自驾游除了体力要好,方向感强烈,心大也很重要。这几年自驾游累积下来的经验,让我家司机的心态是越来越沉稳,而且看得很开,一句话有什么办法,之后就独自先冲出去替我和孩子挡子弹,哈哈。

大佬角色本来就是不好当,所以路途上他说的决定我大部分都点头附和。

幸好一切正常,家里男人走出去寻问酒店柜台工作人员,而我们呆在车里静候,接下来一切顺利通过。


酒店房间很舒适。


窗户外面的景色,下面就是当地利河,穿城而过。


傍晚时分到商业街溜达。


不少商店已经打烊。


游客不多,很平静和温馨。


日落斜照街头,街上乐队正在演唱,很奇妙的氛围让我感动,


接近三十六岁我们才开始携带着孩子踏上看世界的旅程。眨眼间屁孩已经成长到牛高马大的小大人。我和家里男人提起也很感慨,估计不到我们的人生既然拥有能力带着孩子一起探索世界各国。


进入超市买了一堆吃的,发现忘记带环保袋子。这时家里男人又变得很扣门不愿花钱买袋子,他叫儿子和女儿手提就好啦。哼哼

仔细看我的女儿手提着一瓶白酒。


利河的位置特别好,上游是日出的方向,下游是落霞。每天清晨我起得早,习惯性倚在酒店房间的窗口前面欣赏日出。


河水很清晰,不输北海道小樽市的打卡名地河道倒影的景点。


我了解为什么游客都说这城市平静又温馨,因为利河黄昏的景色优美的原因吧!真美,多看一眼都让人不知不觉心平气和。


家里这位看起来是疲倦过度,似乎有点病恹恹,回去酒店后,倒头就睡过去。





2 comments:

  1. 美丽的画面,通过照片都感觉那份静谧之美。

    ReplyDelete
  2. 能一家四口到处游走世界真的福报满满呢,前世一定都是大好人!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