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24

送给我家先生的生日礼物🎁

我家先生刚刚渡过五十岁生日。虽然他不在家不能够一起庆祝,当天我乃提醒孩子们赶紧送上一句生日快乐呗,没有礼物,没有蛋糕,不要紧,重要是拥有一份心意。

每年农历初十九观音旦家里男人都会提起今天是他的农历生日哦。我听后也没有任何的反应,现代那里会有人看中国农历过生日?要不是家里初一十五需要祭神,自己也不会去查询农历日。看来我是不知不觉传承中国妇人美德文化,接近年尾更新日历之前,务必要赶紧赶早到附近的菜店取一份免费的跑马日历才甘心。

现代日新月异,手机也可以下载更完善的日历表,阳历和农里是一目了然,什至于还可以设定时间提醒,偏偏自己属于老套型就是爱翻看跑马日历。

家里人的农历生日我只记得自己的日期,这样会不会愧对自家孩子呀?亲娘都不知道孩子的农历生日?现在可好了,写完这一篇文章我肯定会牢牢铭记家里男人的农历生日,因为写文字记录就像是刻印在脑细胞让人记忆犹新。

接下来的每一年,不管农历或阳历,我都要向身边的家里男人送上祝福语,说一句生乐快乐,身体健康,事事顺心如意,爱你哦💕💕💕💕

不花钱的生日贺语,多说几句也无防,毕竟大家都喜欢听。


我提醒家里男人,五十岁咯~他像是有点难以置信,因为他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咧。当他向外人提起自己的年龄时,大家会惊讶问真的假的?看不出来!害他沾沾自喜回家向我炫酷。

那是个人心态自以为年轻而觉得还年轻,明明年轻的脸变成了一张大叔的脸,而且偶尔他也会承认自己不认老都不行,体力和精神都有在变差。现实是明明已经被归纳为大叔级的队伍。

我纳闷每一年的生日贺语是不是该加上多一句青春活力,宝刀不老!!!

不管怎样,他五十岁,我也五十岁,这才是步入中年初级阶段的开始。他决定离家出差一年的时候我也没有阻拦,因为觉得五十岁人生要为自己而活,喜欢怎样去就怎样来,开心快乐最重要。

今年送给家里男人的生日礼物就是一份伪单身自由自在独自飞翔的日子。

走过北京故宫古迹。


慢步在红墙底下。


登上长城。


当上一条好汉子。


走过上海,到了南京才找到女儿提过茶颜悦色。


心甘情愿排长队。


代替女儿喝了一杯感觉一点都不好喝的冰饮。


走过香港。


看了当地端午节划龙船比赛。


走过伦敦,看了一样曾经一起看的风景。


问他一个人出游很爽吧!?他说还不错,有个伴会更好。

问他生日晚餐吃什么呢?

发来照片说就这样吃咯。




2 comments:

  1. 哈哈,其实我连我的农历生日也不记得。50岁这样的过生日确实比较孤独,希望接下来的每一个生日都有你和孩子们的陪伴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如此,今年的生日,我们一家人是各自渡过,但我还是很尽力在这里记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