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 2024

奢侈的减脂餐

前两天下了一场雨,凉快一晚。院庭里的花草得救,有时自己出门会忘记浇水。

今天一样酷热,把车停在靠近大树遮阳的範围,感恩感恩,这段时间到达停车场总会剩余一两个空位让我停放。

公司外围的停车场乃是属于私人空地,为了安全起见,上班和下班这一段时间安排一个保安看守和指挥来往的车辆。

早见晚见,我和保安老伯混熟脸,下车或上车会礼貌性挥手打一个招呼。他见我惯常停在大树旁边位置,早上看见我的车出现马上很尽忠指挥和引导我停泊。

说实话我parking技术不好,经常会斜向一边,可以的话尽可避免左右车位停放着车子的位置。还有不会选择恰恰好在树底下,因为树上有鸟儿歇息,风吹落叶归根,车身会遭殃。可是有时不想辜负热心肠的保安老伯,隔一段距离看到他一直挥手招我过去,最后也只好硬着头皮凑过去。

停车技术是练出来的,熟能生巧,这一年内进步不少,越来越有信心。

话说回来,这热天沙尘滚滚特别严重,肉眼可见,车身是一层灰,这种天气洗也是白洗呀,最后是挽了一桶水只洗车镜和后镜,只要不防碍驾驶视角就好。

从公司门口的道路转弯去高速公路方向是一个T字路口,发现轮到我这边时红绿灯🚦转换的分钟便短了,一次只能共六辆车通过,哇靠,要塞很久咧。


放工回家途中,脑海斟酌晚餐要吃什么?家里冰箱没有新鲜的蔬菜,只有一包豆芽菜似乎挑不起下厨的动力。


想到冷冻格还有几只老虎虾,决定回去煎虾吃咯。每次情绪不稳时吃海鲜食物是最好的选择,吃完虾头和虾膏马上心满意足啊。


用一惯的烹调方式,

爆香蒜泥和小辣椒

加入大虾油煎,

最后调味:一点点盐和糖,黑胡椒粉,酱清和黑酱油

取出虾肉,锅里的剩油拿来清炒豆芽。

吃之前挤两粒桔子汁的份量。


大热天吃酸咸鲜味的大虾肉,配吃一口芽菜,很开胃啊!

这样的减脂餐也太奢侈了!







2 comments:

  1. 发现你的菜里频密的出现桔子汁,看了都留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客家菜都很喜欢用桔子汁调味, 以前家门口都有种一棵桔子树的,用起来就很方便。现在我都习惯买一包囤在冰箱备用~sk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