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7, 2024

M03套餐

送君千里,一吃再吃,再次举办部门同事告别聚餐。

因为同事之间信仰宗教不一样,选择用餐的地点不多,老样子老地方,照旧光顾一样的餐厅。难怪乎搬迁时,餐厅经理殷勤whatsapp通知我们的办公室助理,下次务必光临哦。

我逗留在工程部的岁月太长久,员工来来去去,都不知道吃过多少顿替同事告别的离职聚餐。假如十年一个年代,一个年代换一个地点。今时今日,这一间专属部门聚餐已是第三间餐厅。

今年老员工女性同事悄悄问说,她退休时不想光顾一样的餐厅,吃一样的食物咯。不然咧,没得由你挑,这可是部门传统文化,没有同事愿意费心劳神去突破,又不是交心的程度,随便聚一聚,吃完拍拍屁股走人。

其实我的愿望是偷偷地离职,最好是隔天就不用去上班,这样就不用举办告别聚餐说些什么感言论。在一个岗位工作三十多年,默默做好本分的老臣,悄悄地离开,不带走一片云彩就是最好的安排呀。

M03是我一成不变专属要吃的套餐。助理对我说这样多年了,每次看我都下单一样的套餐,吃一样的食物。

我就是独沽一味追求好吃的料理,选择M03不是因为好吃,而是没有更好的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