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24

女儿搬宿舍

女儿从语言中心的宿舍搬出来了,为了方便,她坚持选择在市区中心租房子。城外房价是便宜一点点,但是去一趟市区中心必须行走最少三十分钟的路程。我是认同女儿的想法,贵一点也没关系。

这是一座大城市,背山靠海,屋子和街道依山而建。女儿说出门一趟,走路最少要耗二十分钟,而且出现不少大小陡坡。当地政府为了方便市民进出,沿着很长距离的大陡坡建造一段长长的自动扶梯。

天天走路,难怪见她瘦了很多。她调侃说假如我住在当地像她天天走路流汗,担保一定会减肥成功!

这一层我都了解,毕竟我娘家地理位置属于山坡之间,出门走路上学经过不少大小斜坡。五年纪时让我觉得很骄傲的事就是某一天骑着老铁马站起来奋力脚踏加速,越过村里最大的一个陡坡,终于不用半途停下来推着脚车上斜坡。

这段路程旁边被大树草丛遮挡,村里有不少鬼怪故事传闻啊,这段路程是当年小时心中的一道坑。偶尔我留校到下午四五点,独自经过此地荫蔽的路段,只见树影婆娑,周边阴沉沉。我心里有鬼,通常会立马拔腿奔跑。学会骑脚车后,经常鞭策自己必须要一口气骑上去!许多年后直到今天回乡经过发现,这个陡坡也不是很大嘛!

我跟女儿提议买一辆脚踏车呗。她拒绝说到时是推车多过骑车。

一个人好端端在走路,何苦要推多一辆脚踏车?这叫添麻烦。


公寓楼下街道环境。


房间明亮通风。


附加一个小露台,站在这里可以眺望到远处的港湾和海洋。




2 comments:

  1. 祝福你女儿在新的住宿开启明亮顺畅的求学之路。多多走路身体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是幸福的一群, 习惯以车代步,将停车远一点的位置都会被人问:做什么park这样远哦?说明国内人已经是到达养尊处优的地步,不愿多走路~sk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