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8

二度光顾

终于我家姐姐考完SPM。

身为宽中生赴考spm战场,开始我也不是很能够理解,因为对于我来说考试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问她为什么要报考呢?

我家姐姐说全班都报考,多一张文凭证书也不是坏事。

妈妈觉得这想法非常的正确,但是它人耗用五年时间来寒窗苦读备考,她仅仅只用两个月时间来冲刺,可想而知战绩也不会很理想到那里,是否有点多此一举?条条大路通罗马,宽中生自然拥有自个儿的大道奔驰啊~

妈妈我继续再疑问,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呢?

我家姐姐说将来做工可以多一张文凭证书展示。

原来如此,但是假设成绩欠佳,这张文凭还管用咩?可是深层一想,考试是一项自我挑战,考验自己学术吸纳的程度。考试期间必须夜夜挑灯温习,这般痛苦举止的磨练,自己是恨不得避而远之,既然我家姐姐有勇气偏向虎山行,值得鼓励。

终于耗了一个月的时间考试完毕,每段考试时间都是属于人生的哩程牌,结束了必须要大张旗鼓庆祝一番。

所以,隔没几日二度光顾同一样的餐馆。家里男人恰逢在家,今次可有口福。

下班时间难得气氛松懈,家里男人从九月份开始马不停蹄的忙碌到现在,好不容易才与我们外出共餐,开心之下当然要喝一杯。


选择再度光顾是因为想吃这个椰子tomyam 汤啊!家里男人揶揄说:都要跑去曼谷了,还要下单这个吗?

上次大娘我可是虎视眈眈羡慕邻桌吃这一道,无论如何今日誓必要满足自己的食欲才甘心。

你看,满满澎湃的海鲜,喝tomyam 汤重要的是品味它的高汤味道,果然鲜味十足,食欲大开,豪迈的说给我来一碗白饭呗!可惜是辣味不足,连我家不嗜辣的胖宝都能喝得津津有味,可想而知辣味程度属于幼幼班,不过泰式风味十足,不错不错。


两个屁小孩瞪着大虾在打鬼主意,喂喂喂!这可是我的套餐哦!

家里男人揶揄我的同时,他自个儿也是被我在讥笑,因为他下单的是炒饭套餐。拜托啦,厨娘我下厨炒饭一个星期起码两三次,经历常久的日炒夜炒的岁月锻炼,炒饭技巧早已是出神入化,在外用餐炒饭绝对不是我的选项。

但是,路边的野花特别的香并非没有道理,当美丽的套餐炒饭摆设揣上桌面时,果然是非同凡响,五六种食材堆在一起令人食指大动。

胖宝的油炸新鲜鱼排,一度他爸爸误以为是冷冻的多利鱼肉非常排斥,谆谆劝告胖宝吃别的食物。问了厨房知晓是新鲜鱼肉也随着胖宝下单。

味道对于我来说仅是油炸物,光顾西餐馆就得吃猪羊鸡扒沾着西式独特风味的醮汁,油炸物不是配搭奶黄酱就是蕃茄酱,可惜了独光晚餐据扒的吃法。


我家姐姐最爱吃奶酪口味,猜想以后她懂得下厨后,肯定会常常烹调奶酪口味的意大利面。

可是,姐姐啊)))这个吃多会很胖的喔!

2 comments:

  1. 好丰富的庆祝🎉考完SPM可以好好的放假了!!!

    ReplyDelete
  2. 麦当劳也替spm学生庆祝里,买一杯雪糕送一杯,要IC确认, 女儿已经约好今晚去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