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21

纽西兰游记第五天:箭镇Arrow Town游记

2021年还剩两天,决定在告别它之前继续分享一篇纽西兰游记呗。在这天天说煮食偶然写写曾经出游时看过的风景照片心情也会变的很松懈。这几年我频频与家人出游目的就是为了将来的小日子保存着最美丽的记忆在脑海,必要之时翻出来说一说,笑一笑,缅怀我和孩子曾经一起愉快渡过地快乐时光。

有些事和物不需要天天去追忆。时光过去,岁数越长自然涌现旧时记忆越清晰。设问自己有没有偶然想起年轻时经历过特殊的点滴或者说过的话?假设答案是肯定,那就恭喜你加入我们的中年老花列队。人性是越老越爱往回头路望,曾经走过必留痕迹绝对不是一句虚话,请珍惜当下爱干嘛就干嘛千万不要留下遗憾。前题是自己做的决定自己来买单。

迄今为止我最无悔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砸锅卖铁为了筹划出一笔家庭旅游费用,看这世界的变化果然是明智的选择,铁腿行程不趁年轻等到老年譬如我和家里男人这般年龄想到出游前的一堆筹划琐碎事都会情不自禁想要放弃,两佬报个旅行团队吃吃喝喝省事又省心。


因为写游记阅读率不高,曾经我觉得写游记仅为了写一个寂寞分享,其实不尽然,在我陈述经历时心情是保持着愉快,虽然一张张照片必需我绞尽脑汁去编写我们的出走故事。

我们下午三点多才到达纽西兰的箭镇 (Arrowtown)。这个行程太赶了,仅仅只有两周时天规划游览多处景区,对于诸类小镇小景区唯有抱着走马观花的心态。

当露营车经过住宅区域的时候,家里男人问:这景点很特别吗? 他这样问是有原因,因为行程必须要特意拐个大圈的路程仅为了到此一游观光。

其实箭镇也没有很特别,据我搜索的资料,它处于箭河Arrow River 岸边,曾经有淘金小镇的说法,早期有很多中国人挺而走险漂洋过海来这里挖金矿,所以这个城市很早很早就有华人的足迹,游客可以到早期矿工居住的遗址参观。

其实我对于以上的推荐说明没什么感兴趣。我仅仅被箭镇Arrow town 的地方名字吸引,单听名称让我遐想到它像是武侠小说里面箭(剑)客们居住时留下来的遗迹。何况当地宣扬这小镇专为秋而生,深秋时周边树林挂满金黄色的叶子将街道风景染上一层厚厚的金黄色美景如诗如画。我遐想着如此一片萧瑟的景象果然像是武侠小说出现的剑客高手隐居江湖的最佳地方。

因此,我才慕名而来,到此一游,听完很无言呗,我就是这样无聊的天真烂漫,呵呵。


露营车下来后大家伸伸懒腰,这一路的行程吃睡在车内还真有深刻到路途颠簸的体验。


大家眼神都看向我这位不称职的导游,质问要向那里走?其实人家我是第一次来也不清楚呀!就沿着Arrow River岸边走走呗。


于是我们走进入一片葱葱郁郁的树林。


开始以为这一路会很荒野,其实时不时都出现一两个当地居民在跑步或者在溜狗狗。

树木都很茂盛。


可惜不是秋天,树林一片树叶茂密。


偶尔出现一丛丛的芦冰花。


越走越远了,大家都转回头问我那个矿工遗此在那里?


其实我也不知道,都说人家我也是第一次到来参观呀!这时大家都对我翻白眼了。


沿着树林道路慢行,偶然与河溪彼近,我立马很导游般称职的讲解,当年很多华人被卖猪仔漂洋过海就是来这条河挖黄金滴。当年著名世界的魔戒电影片里面其中一个经典场面,美女精灵女神呼唤万马奔腾的河神来保护也是在这条河流拍摄的。这片树林是属于精灵王国的取景区。


深想可能我也是为了魔戒电影片慕名而来,这部戏我超喜欢,每次重复观看心情都一样跟随着紧凑的剧情紧张,已经观看七八九十回还是会如此,是我心中最经典之作。

于是我和孩就蹲在河边玩玩水。设想一下呼唤万马奔腾的河神情景。站在树林里的家里男人会不停在翻白眼,再不走太阳就要下山了!


我相信路是靠人走出来,但是漫无目的前进也是很愚蠢的举止,抵达这条桥后决定放弃找什么遗此了,继续前进恐怕需要在森林内露宿风餐。


我们从树林内的小道蹿出来,发现原来旁边是一片大草地,斜坡上面就是当地的住宅区。


太阳还很猛然,夏天晚上九点太阳才会下山,所以我们是有恃无空不怕跑夜路到下个景点露宿。


屁孩来张记念。


还是家里男人摆pose拍照最帅,站那里拍那里都发亮。


从沿河岸的停车场走出来就是小镇中心主街道。商业区白天应该是很热闹,当时已经是下午接近五点,很多商店都已经打烊了。


小镇建筑物乃保持着它的历史特色。


街上特色。


野花开得娇艳。


人家就是公厕环境也美化的很漂亮。


难得有一间小商店乃在营业,马上光顾买了一支Lanolin lotion 润手霜。说起来这个行程除了当个不称职的导游,还有一个隐秘叫阿四厨娘的身份 (自驾游大人就是要承担多重身份,难怪家里男人投诉下次出游跟旅行团呗,哈哈)。从启程开始第一天就要日煮夜煮,日洗夜洗,加上初夏当地天气乃是寒冷导致手掌又干又痒,非常需要润手霜来滋润。


然后发现写游记的痛苦是必须比平常写絮叨博文耗用两倍的时间作记录。

祝福大家,Happy New Year 2022!


 



 



2 comments:

  1. 新年快乐,希望明年可以出去旅游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快乐,看来明年我还是没胆量出国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