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21

黄酒姜葱肉片

那个时候胖宝几岁我都忘记了?是在上小学吗? 当时因为拿了花红决定携带胖宝和姐姐去港式茶楼吃点心。我是抱着大款的心态豪爽吃一顿,要几贵咱们就吃几贵。下了单点后我们耐心等待点心揣上桌。胖宝无聊顺手取来桌面上搁置的菜单收据阅读,人家茶楼员工每揣一款点心上桌,胖宝就顺势大声报读点心的价位,一碟点心四块多,这碟要六块多,然后一直哇哇塞嚷着很贵吃咧。当下我是一边吃一边听入耳朵,心里是越吃越寒心,不知不觉师奶斤斤计较的灵魂附上体,感觉这屁孩还真不懂事,难得我破费一次他硬是给破坏气氛。最后我将收据单给抢过来才能静心下来吃点心。

这是几年前发生的趣事,也并非我记忆力好而是曾经记录下来在此分享。每次分享上来的事迹我都记忆犹新,这就是文字的魔力--凡是走过必留痕迹。

家里男人回家了,早上一起出门用餐。每次面汤食物揣上桌,他付费后嘟嚷着这里食物价位是越来越贵吃。我听了烦心内心嘀咕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是不争的事,但也不用一一上来向我报价位。当年胖宝小时长得圆滚滚嘟嚷食物价位让我觉得是一件可爱的事情,但是眼前的一个大老爷如此举止会招来我翻白眼,呵呵。


今天分享一道黄酒姜葱猪肉片。长辈送来一瓶自酿的黄酒,拿来炒肉片不错吃。


这一道我很有信心,因为三不五时都爆炒来吃。其实我心里有个想法,假设有机会在乡村田园开一间小厨风味茶寮,这一道在菜单里是必有的客家菜肴。


星期六下午,愿你美美地睡一个下午觉。





2 comments:

  1. 开餐馆记得通知我啊,我要去吃你的客家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开我也是打算开在山卡拉的胜地,你来我免费请你吃,因为你是我这里的忠实读者。

      Delete